国际学生吃小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18 青年参考

  文陈韵正

  

  不管在中国上的是几年级,到了美国的国际学生就得上几年级,不论英文是不是差到听不懂课。

  可以想像,刚来美国的非英语国家的学生要和美国同龄孩子一起上课,一定困难多多。为此,学校特地为国际学生开 设了ELL班(英语辅导班),让我们逐步适应英文环境的学习。

  我所在的ELL班有11个同学,来自韩国、哥伦比亚、墨西哥、土耳其、越南和中国。除了数学和科学课和美国同 学一起上外,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比较困难的英文写作、阅读和历史课,则是由ELL老师Arrigo先生单独给我们开小灶 。

  “Todaywearegoingtobeginournewunit-Rome.Nowlookatthenewwordsfirst :Patrician,whichmeanstherichpeople.(今天我们将开始上新的单元——古罗马。现 在先来认识一下新单词:patrician,是贵族的意思。)”这是一节历史课,Arrigo先生边说边将单词写在投 影机上,以便我们抄写。

  “Whatisconsul?”我从老师发的资料上发现了新单词consul。

  Arrigo先生解释:“InRome,therearetwoconsuls,theyaretheleadersandtheycancomeintopowerforonlyoneyear.( 在古罗马,有两位执政官,他们是国家的领导人,但他们只能执政一年)”

  刚来美国不久的

土耳其同学Aysegul原先几乎没有英语基础,上课特别吃力。每当老师给我们讲课时,她就一 人听简单的英语磁带。Arrigo先生拿来许多报纸,叫她剪下上面的图片贴到本子上,然后老师再在图片的下方写上相应 的单词,便于对照学习。如果她还是不理解,老师就会“图文并茂”地教她:比如不知道“Boat”的意思,老师就会画一 艘船给她看。

  数学课和科学课,虽然我们和美国同学一起上,但ELL班的Arrigo先生也会坐在教室后面听课,遇到我们不 懂的地方,他就进行个别辅导。最近一次科学考试,Aysegul由于英语不好看不懂题,Arrigo先生就单独辅导, 和她一起做考卷。

  

  作者小档案

  陈韵正,女,11岁。2006年初随父母到美国,现在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Lange中学读六年级。她的文章可 让人们通过一个中学生的眼睛发现一些独特的东西。

  《基础教育参考·8点钟》创刊

  3月27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基础教育参考·8点钟》杂志正式创刊。

  该杂志将通过教育系统向全国36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1.5万所中学免费发放,覆盖中学生1800 万。

  该杂志网站建成后,将提供电子版免费下载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