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网站齐聚上海共商世博宣传大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6:26 世博网
全国知名网站齐聚上海共商世博宣传大计(图)
与会网站签署备忘录

全国知名网站齐聚上海共商世博宣传大计(图)
论坛现场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联合主办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全国知名网站世博会宣传协作论坛”今天上午开幕。全国30家知名网站负责人应邀出席。以下为论坛实录。

  [主持人] 欢迎大家收看本次直播!

  [主持人] 出席今天论坛的嘉宾有国新办、信产部、北京市网管办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国际、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网、中广网、国际在线、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南方网、东北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新浪、网易、搜狐、腾讯、TOM、上海热线、盛大、携程网等20余家知名网站的负责人。

  [主持人]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主持会议。

  [朱咏雷]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全国知名网站世博会宣传协作论坛”。这次论坛,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共同主办,目的在于广泛动员国内知名网站参加世博会互联网宣传工作,大家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共同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顺利筹备、顺利召开创建网上良好的舆论环境。

  [朱咏雷] 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了中央主管部门和全国多家知名网站的嘉宾出席此次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

  [朱咏雷]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同志

  [朱咏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局长李伍峰同志

  [朱咏雷]

信息产业部副局长赵志国同志

  [朱咏雷] 中宣部舆情局副局长孙瑜同志

  [朱咏雷]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同志

  [朱咏雷]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宋超同志

  [朱咏雷] 出席今天论坛的嘉宾还有国务院新闻办、信息产业部、北京市网管办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国际、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青网、

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广网、国际在线、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南方网、东北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新浪网、网易网、搜狐网、腾讯、TOM网、上海热线、盛大、携程网等20余家知名网站的负责人,我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朱咏雷] 下面,我们先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同志致辞,我们欢迎。

  [钟燕群] 各位领导,网络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

  [钟燕群] 在这春暖花开的美丽季节,来自全国知名网站的专业负责人,聚首申城,出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全国知名网站世博会宣传协作论坛”,共商世博会网络宣传协作事宜。

  [钟燕群]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上海世博局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钟燕群] 自2002年12月3日中国赢得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后,全球各种新闻媒体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大量报道,取得了非常好的推广效果。

  [钟燕群] 四年多来,海内外民众对中国2010年世博会的知晓度、认知度和参与期望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网络媒体,特别是在座各位的网站,发挥自身特色,对上海世博会的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

  [钟燕群] 在此,我要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国网络媒体的朋友们,给予上海世博会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钟燕群]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作为信息传递渠道和事务处理的平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上海世博网实际上已经成为我们承办工作的重要平台,已经承担了很多具体办公当中的事务。在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世界上任何重要事件的推广都不能忽视网络这一重要的媒体,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不例外。

  [钟燕群] 从申博开始,我们就开通了上海世博会网站,并不断改版优化,目前已形成了中英文两个版本、日访问量超过10万人次的上海世博网站。

  [钟燕群] 同时,我们还打算推出“网上世博会”项目,初步设想已得到国际展览局的肯定,下一步将要进入具体策划阶段。可以预见,到2010年世博会开幕时,世界各地的观众在欣赏实体世博会的同时,也可以同时在网上欣赏到世博会精彩与美妙。

  [钟燕群] 我们在筹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过程中,也觉得它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但是这样的世博会我们也是第一次举办,在实践当中我们也一边学习一边做。总的感觉:世博会不光从新闻宣传也好,从世博会要传递的理念也好,包括世界各个国家在世博会这一舞台,对文化、艺术、科技、观念以及人民日常生活的交流,可以报道的内容是非常多的。

  [钟燕群] 我们相信,与会网络媒体朋友们,在上海世博会的宣传报道中将大有作为。

  [钟燕群] 各位朋友,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不仅需要我们组织者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更需要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参与。

  [钟燕群] 我们衷心希望,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在今后的办博过程中,多对上海世博会进行采访、报道,一如既往地对上海世博会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为上海世博会这个国家项目的顺利进行作出共同的努力。

  [钟燕群] 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