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以谦逊的态度对待历史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在东京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安倍晋三表示以谦逊的态度对待历史,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今后不会有任何变化。

  在谈到历史问题时,温家宝指出,历史问题是牵动中国人民民族感情,是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中日两国有着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史,也有过五十多年不幸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就是要汲取历史的教训,开辟中日友好合作的新道路,希望日方切实遵循中日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问题,维护和发展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势头。

  安倍表示,继续遵循日中三个政治文件所确立的原则和精神,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是我的理想和信念,我以谦逊的态度对待历史,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今后不会有任何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