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联合新闻公报:双方决心正视历史面向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日联合新闻公报:双方决心正视历史面向未来
应邀访日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一下午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健 孙宇挺) 中日双方今天在东京发表《中日联合新闻公报》,公报说,双方决心正视历史,面向未来,共同开创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中日联合新闻公报说,应日本国政府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二00七年四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访日期间,温家宝总理与安倍晋三内阁总理大臣举行了会谈,还将会见明仁天皇,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并与日本各界人士进行广泛接触。

  公报说,中日双方确认,将继续遵循《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中日联合宣言》的各项原则。

  公报说,关于台湾问题,日方表示坚持在《中日联合声明》中表明的立场。

  一九七二年中日两国签署的《中日联合声明》表述:日本国政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重申: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国政府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国政府的这一立场,并坚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