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访韩体验新技术:没想到首尔北京这么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1:58 国际先驱导报

  28个小时,总理的个人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李诗佳、李拯宇发自首尔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至11日访问韩国,从抵达到离开,一共28个小时。日程安排虽然非常紧凑,但总理的个人魅力却体现得淋漓尽致。

  “没想到首尔离北京这么近”

  10日温总理甫抵首尔,就来到了位于首尔附近盆唐地区的SK电讯会社。温总理手持一款银色手机,面对着通过移动通信技术实时传送过来的的视频画面。

  “你好!总理。”与他对话的是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来自北京的声音清晰入耳。

  “我现在用TD-SCDMA与你沟通,听你说话非常清楚,说明这个试验网很成功。”温总理说。

  SK电讯会社目前正和中国进行TD-SCDMA的合作。这是中国首次在海外设立的TD-SCDMA实验网。TD-SCDMA技术是国际电讯联盟确定的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三大标准之一。

  在与王旭东通话时,温总理一语双关地说道:“我刚下飞机。没想到首尔离北京那么近。我还没想到的是,第一个参观的企业就是信息技术产业,信息技术产业既有高新技术,又能沟通人类的心灵。飞机快,但信息技术更快。”这番讲话引起在场所有人会心的笑声。

  当温总理结束对SK电讯会社的参观离开时,《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身边一位韩国职员说,“温总理很亲切,讲话很风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日春光好更新”

  阳春4月,首尔春意盎然,迎春花、杏花、桃花灿烂绽放,象征祥瑞的喜鹊自由飞翔。

  10日下午,温总理和韩国总理韩德洙一同来到景福宫的集玉斋。景福宫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建于1395年,集玉斋两侧的立柱上,一幅中文对联引人注目:“太华夜碧人间清钟,西山朝来自有爽气”,显示出这里与中国文化的深厚渊源。两国总理在这里会见两国青年代表,情深意重,寓意深长。

  在温总理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一个由200人组成的庞大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作为中韩交流年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来到了韩国。他们和韩国青年一起,在景福宫迎接两国总理的到来。

  也许是被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韩国青年所表演的“农乐”舞所感染,面对中韩两国青年,温总理动情地说:“中韩两国青年欢聚在古老的集玉斋,我感到十分高兴,犹如一股清新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青春不仅属于青年人,而且象征着国家的未来。如果说,在中韩两国关系中,政治是基础,经济是纽带,文化是桥梁,那么,青年人之间的交往就关系到未来。”

  “年来日日春光好,今日春光好更新”,温总理用中国唐代诗人戴叔伦的诗句为中韩青年交流前景做了最好的注脚。诗一般的语言,赢得了两国青年的欢呼声。

  一位曾在中国长春学过两年汉语、参与此次中韩青年交流活动的韩国志愿者激动地对《国际先驱导报》说:“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能见到中国总理,是我一生中的最大幸福。”

  与首尔市民一起晨跑

  在韩国,温总理可是知名度颇高。

  11日早晨,温总理来到首尔市区的汉江边上,与首尔市民一起晨跑锻炼。

  看到前面有一位跑步者,总理放缓了脚步。这位跑步者一眼就认出了温总理,看到总理友好地向他伸出手来,他也赶紧伸手握住温总理的手,一边说道:“温家宝总理,很荣幸见到你。昨天在新闻上看到你了。”

  总理边跑边交谈,无论是遇到正在锻炼的大学教授、在校研究生、还是体育用品商店老板,温总理都和他们聊得很投机。

  温总理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国领导人平易近人的形象。在11日下午登上离开韩国的专机前,温总理特地走到访问期间一直随团行动的韩国工作人员身边,向他们表示感谢,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