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伴虎伴狼五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16 青年参考

  近日,王跃文的长篇历史小说《大清相国》在读者的千呼万唤之中,终于“浮出水面”了。

  “大清相国”所指何人?陈廷敬是也。

  此人原名陈敬,21岁中进士,因同科进士中有两个陈敬,顺治皇帝给他赐名廷敬,陈廷敬从此声名鹊起士林。他从晋身官场之日起,就同后来权倾天下的明珠、索额图恩怨难断,又与徐乾学、高士奇等康熙心腹明争暗斗,君王如虎、同僚似狼。陈廷敬如履薄冰半辈子,慢慢悟透了官场秘诀,终于建功立业,名垂青史。

  长篇历史小说《大清相国》塑造了以陈廷敬为主要代表的清宫大臣群相,反映了一个特定历史境遇中官场人物的人格特点、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再现了300多年前的官场风云。

  书名:《大清相国》

  作者:王跃文

  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3月

  定价:36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