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车为何没有门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19 青年参考

  文郑源

  

  逛车展的人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美女和靓车上,有一个细节可能未曾注意:很多概念车是没有门拉手的。

  比如林肯MKR和马自达Hakaze。

  当然也有一些概念车设计有门拉手,即使仍然保留这个功能单元,但也尽量微缩成“不易被发现”的小按钮和小凸起 。

  “没错,”来自福特设计部门的主管彼得·霍布里说,“很多概念车确实没有门拉手。未来的汽车不需要这个东西, 只需要简单地触碰一下车身,车门就能缓缓打开。”

  这是一种设计理念,像科幻影片中的宇宙飞船,所以未来的车不应该再附带这种看起来属于“机械时代”的小零件了 。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门已经不需要拉手了,比如

写字楼里通过红外线感应而自动开启和关闭的大门。既然如此, 那就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了,没有门拉手的概念车才能透露出“未来的气息”。

  另外一个原因在于,设计者们确实很为难,给那个看起来华美的车体装任何把手都有“破相的危险”,比如

马自达Hakaze ,它跃动的身影仿佛能立刻飞过山涧、流动的沙丘,奔驰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什么样的门把手可以与这种“飞车”相配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