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慕克自传引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22 青年参考

  继《我的名字叫红》热销之后,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土耳其作家帕慕克的自传性作品《伊斯坦布尔:一 座城市的记忆》于4月引进。

  中国作家莫言说:“在天空中冷空气跟热空气交融会合的地方,必然会降下雨露;海洋里寒流和暖流交汇的地方会繁 衍鱼类;人类社会多种文化碰撞,总是能产生出优秀的作家和优秀的作品。因此可以说,先有了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然后才 有了帕慕克的小说。”

  

  李银河正解王小波

  在传奇小说家王小波逝世10周年之际,4月9日,李银河受邀来到上海举办演讲“这十年”。她坐在以王小波为背 景的舞台上,作了一场她形容“也不见得那么精彩的演讲”。

  李银河的演讲分两部分,上半场是站在妻子的立场讲述王小波作品中的敏感语汇——性;下半场则作为社会学家介绍 她近期的学术专著。

  谈到王小波,李银河说:“王小波笔下的性与《金瓶梅》不同,他并不是写性本身,而是在写反抗、颠覆与人权。王 小波的性术语更追求科学性,而并非艺术性,就其作品本身来说,为性心态极为扭曲的读者配了一剂解毒剂。”

  

  易中天新书签售吃饭不下“战场”

  4月8日,易中天举行了《品三国》(下)的签售活动。与于丹相同,易中天的签售也采取了“流水作业”的方式, 甚至在吃饭时,他也没停止“工作”,左手拿着

汉堡,右手继续签名。据书店统计的数字,60岁的易中天连续“战斗”了6 个小时,一共签售了7280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