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电话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22 青年参考

  “顿马,看你似乎很苦恼的样子,怎么回事?”探长问手下的刑事顿马。

  顿马刑事端起自己冰凉的茶杯,走到探长的办公桌旁:“还不是为了那桩公司的职员命案。”

  “不是已经查出一名嫌犯了吗?”

  “是的,但这家伙有不在场证明,真是烦透啦。”

  警方认为嫌疑最重的是被害者的大学同学,目前担任代理课长,而被害人生前已经是营业经理了。

  一年前,嫌犯在同学会上重逢了一位丧偶的女同学,当时正巧他也离婚了,他们的感情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急速升温 。没有料到的是,被害人后来却横刀夺爱了。由此可见,嫌犯杀人的动机很明显,但问题是,他的不在场证明如何解释呢?两 位探员百思不得其解。

  “嫌犯的父亲留下一栋

别墅,嫌犯说命案发生的时候,他自己正好就在别墅里面。而他之所以有不在场的证据,是因 为在命案发生的时刻,他的一位在东京的手下正好接到他从别墅打来的电话。”

  “若是嫌犯打来的电话,不能当作不在场的证据吧!他可以自称在外地,事实上却从东京打电话。”

  “可是证人后来又拨电话回去,而且的确接通了嫌犯。因为嫌犯说‘我此刻在别墅,不过电话接听功能似乎有点故障 ,我告诉你别墅的号码,你打给我试一下’。 ”

  “原来如此。但是,恰好在命案发生时刻打电话,总是有点不正常。”

  “是的,而且打给手下的电话并没有说什么重要的事情。”

  “直觉告诉我,这里面一定埋了什么暗线。”探长肯定地说。

  第二天,顿马再度前往位于东京的嫌犯家里。

  “我们查出一件很奇怪的事,我调查过你手下的电话单,发现上个月他根本没有打过长途。那么他是怎么打电话到你 外地别墅的呢?”顿马边说边观察着对方的表情。

  就在此时,电话铃响了,嫌犯获救似的抓起话筒。

  “我是警视厅的探长,我手下的刑事在你这里吧。”

  “是的,要请他听吗?”

  “不,不必啦,不过,能请你从那边再拨给我么?电话号码是——”

  探长说出的是别墅号码。而嫌犯手握着话筒,额头渗出了汗珠。

  “怎么啦,需要我替你拨么?”

  顿马一把抢过话筒,搁下后再拿起开始拨号。

  “请仔细看,的的确确是打给你别墅的!看,接通啦!”

  顿马把电话递给嫌犯,电话里果真传出了探长的声音:“抱歉,我是探长,我现在位于东京的警视厅呢,请你现在和 顿马刑事过来一趟吧。”

  拨嫌犯别墅的电话号码,却打到了东京的警视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答案见20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