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六成网民欲从官方网站购奥运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39 国际先驱导报

  票务网站成为购票首选方式;篮球、足球、跳水、乒乓球和体操位居体育项目前五位

   国际先驱导报实习记者吴镭、李琳、向盈盈发自北京 近日,《国际先驱导报》与新浪网就“你准备怎样购买奥运门票”举行网上联合调查,截至4月17日零点,共有千余位网民参与调查。在购买门票方式的调查中,票务网站成为首选。在选择体育项目的调查中,篮球、足球、跳水、乒乓球和体操位居选项前五位。

  买门票,很方便

  有66.33%的网民选择“官方票务网站”这一购买方式。广东刘先生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我在一个电厂工作,地方偏远,网络订票是最便捷的方法。”

  有22.58%的人选择“通过指定银行网点”购买奥运门票。北京梁先生说:“其他的方式我觉得都会出现假票。银行是个讲信誉的地方,让我放心。”

  还有8.87%的人选择“去现场场馆”购买奥运门票。北京的李女士说:“我担心提前订票会导致到时有事去不了,而且,我喜欢去现场买票的感觉。”

  而“通过拨打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热线”购买这一方式,则是网民在四种购票方式中选择最少的一种。

  对于奥运门票购买方式是否方便的问题,受访者大都表示“四个选择中总有一项适合自己,很方便”。

  分门票,很合理

  对于奥运会门票的价格分档,不少专家都表示了肯定。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方教授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北京奥组委将每个场次的票价分为若干档次,因此即便是一些热门场次,也有相当数量的门票是低价的。这样做正是兼顾了不同经济实力群体的利益,尽量使不同经济水平的人都有机会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体现了现阶段的公平原则。

  研究社会分层理论的何博士认为,奥运会门票是紧缺资源,在这种情况下设置价格层级,让公众按照自己的购买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价位和服务,符合公平原则。

  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副教授邱召义则表示,按照国际惯例,像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包括各个国家的奥委会的这些官员,他们的票已经留出来了。另外,在市场开发中也会在合同里承诺给赞助商留票。这些预留票都是正常的。而在对外出售的票中明显能看出奥组委在让利给老百姓,让大家多看一点比赛,哪怕让老百姓去体验一下氛围,也是挺好的一件事。

  门票热,很乐观

  北京奥运会门票4月15日正式开始面向公众预售。在短短一天内,已有超过5万人通过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提交了订单。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截至今天中午12点,据运营官方票务网站的服务商统计,网站访问量超过了100万人次,通过网站提交订单的人数已经超过5万,他们大概预订了25万张门票。”目前,网站日平均访问量达900余万人次。

  新华社体育部记者龚兵在回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门票发售情况时说:“雅典奥运会也是通过网络、银行、电话以及现场售票四种方式进行。这与北京奥运门票发售方式基本相同。其门票虽然比悉尼奥运时便宜三分之一,但是,除了230万张政府赠票,余下的580万张对外发售的门票只卖出了358万张,销售率只有70%。从现在的售票形势来看,北京奥运的门票销售情况应该比雅典要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