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水师蔡子盛被绿营政客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0:1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于洋

  在台湾,有一位神秘的“通灵大师”,据称能预测政治走向,还能帮助政治人物赢得心仪的官位。陈水扁于2000年上任后,据说曾3次得到他的“点化”,因此才每次都能“逢凶化吉”。这位“大师”就是被岛内媒体称为“总统新国师”的蔡子盛。日前,民进党内“总统”初选已白热化,“四大天王”为争夺参选资格,纷纷跑去找蔡子盛指点迷津。

  1.玩石头玩出“通灵大师”

  蔡子盛今年68岁,只有初中文凭,是一位玩石成痴的企业家,除经营民宿(宾馆)外,还会替人看风水。据台湾《时报周刊》披露,年轻时的蔡子盛曾穷困潦倒过很长一段时间。早年,他在花莲县经营砂石货车生意,结果被朋友坑了,于是跑到台北开出租车。当了10年“的哥”后,他决定回花莲县重新创业。

  当时,蔡子盛身无分文,带着妻子和3个小孩投奔岳父。两年后,他贷款买下了岳父家的餐厅,经营了两年便将房屋转让,投资股市,赚了一些钱后,买下了现在福园民宿的土地。一天,他突然爱上了玫瑰石,此后没事就跑上街去找,见一个买一个,后来又突发奇想,决定搞个全球最大的玫瑰石展览馆。

  这个展览馆还没盖好,蔡子盛的生意就赔得血本无归,只好忍痛把600多颗玫瑰石卖给台塑集团王永在的儿子王文尧。据说,至今这些石头还放在仓库里,蔡子盛希望让世人见一见自己收藏的理想,也变得“杳无影踪”。但蔡子盛玩石头也有收获,就是因此出了名,并且结识了不少政治人物。

  蔡子盛说,玫瑰石是一种矿石,拥有某种神秘的“能量元素”,可以改善人体磁场,自己常年跟玫瑰石在一起,便有了预知未来的能力。他能从石头的纹理中悟出过去与未来的发展脉络,对时事的剖析便能“一针见血”。凭借着这种能力,蔡子盛开始替人看风水,后来发展到替政治人物预测未来。

  然而,花莲县当地人都知道,蔡子盛只是个平常人,甚至有人怀疑,他根本就是个江湖术士。不过,也有人相信他真能“通灵”。去年,蔡子盛的儿媳因难产去世,就有传言说,因为他泄露了太多天机,上天要惩罚他。

  2.三次预言成真获阿扁信任

  岛内民众都知道,蔡子盛近年之所以迅速走红,成为台湾家喻户晓的“通灵大师”,主要得益于陈水扁的信任。从2000年开始,蔡子盛曾在危急时刻,3次预言陈水扁顺利闯关。预言成真,蔡子盛的名气越来越大。

  第一次是在2000年台湾“总统”大选前。当时,蔡子盛斩钉截铁地说,在连、宋对决下,绿营会胜。事后,陈水扁果然当选。

  第二次是在2004年陈水扁争取连任时,连宋搭配对陈水扁不利,蔡子盛说了一句“枯木逢春,死而后生”。果然,两天后发生“3·19枪击案”,扁吕得以连任。

  第三次是在去年“倒扁”运动风起云涌之际,蔡子盛跳出来大胆预言:陈水扁不会下台;民进党内部虽然吵闹不休,但并不会分裂。当时,蔡子盛送了一块玫瑰石给陈水扁,说玫瑰石的磁场能帮忙改运。蔡子盛还告诉陈水扁,玫瑰石要放在办公桌的左手边,位置要比阿扁坐着的时候低,以避免玫瑰石的气场压过“总统”的气势。后来,陈水扁果然顺利摆脱了困境,很多人猜测是玫瑰石起了作用。

  据称,这3次预言成真后,陈水扁遇事就会找蔡子盛求教,两个人的关系也越来越“铁”。2006年4月,陈水扁把专机改涂成绿色,被外界笑成“大青蛙”,而专机改色后的首次飞行,就是到花莲县蔡子盛家,参加蔡儿媳的“公祭”。据称,当时,陈水扁与蔡子盛单独谈了1个小时。今年春节大年初三,陈水扁借到台南“走春”,专门拜访了蔡子盛。两个人见面先送礼、寒暄,然后照大合照,举手投足间尽显交情深厚。

  蔡子盛送的那块玫瑰石,目前仍摆在陈水扁的办公室里。陈水扁有空时,就会坐下来触摸石头。一般人很难理解玫瑰石会有什么“神力”,陈水扁却对此津津乐道,他曾在《阿扁“总统”电子报》中写道:“如果不肯跨出关键的一步,不去挑选与琢磨,谁能看见外表漆黑、平凡的玫瑰石,内在所蕴含的瑰丽高雅景致呢?”陈水扁也曾私下告诉别人,帮他摆脱“红衫军”危机的,不是周围的幕僚,而是蔡子盛。蔡子盛回忆说,“红衫军”抗争期间,他曾向阿扁大胆预言:“台北连续下大雨两个礼拜,红蚂蚁被淋,火熄灭了。”

  3.预言苏贞昌“孝子出头”

  据说,从今年年初开始,民进党“四大天王”中的吕秀莲、游锡,都先后去拜访蔡子盛,寻求能代表民进党参选2008年“总统”的秘诀。1个月前,有幕僚建议苏贞昌去见蔡子盛,毕竟蔡子盛是阿扁的民间友人,能够预言未来,是个能影响大局的人。不过,苏贞昌一直没有同意,认为没有必要特地去拜访,何况还有政务要忙,根本抽不出时间。

  然而,3月24日,游锡、谢长廷、苏贞昌在“台湾社”第一次辩论后,苏贞昌受到“逼宫说”夹击,接连推出一系列改革政策后,仍无法讨好民众。在这种情况下,苏贞昌决定去见蔡子盛。

  4月8日下午,苏贞昌专门跑到花莲蔡子盛的福园民宿。苏贞昌走进蔡子盛的喝茶聊天室,一抬眼就看到了墙壁上整排的匾额与照片,挂满了连战、李登辉、陈水扁、吕秀莲等人的字迹与身影,仿佛是一间“总统”影像收藏室,便喜不自禁地脱口说:“啊!能看到这些‘总统’的照片,真好!”

  苏贞昌与蔡子盛在喝茶室闭门谈了1个小时。蔡子盛邀请苏贞昌去坐陈水扁也坐过的“龙椅”,据说,这张由天然红木制成的椅子具有某种磁场,“位子很好,来坐的都升官”,蔡子盛总是向贵宾们这样说。经过一番端详,蔡子盛夸苏贞昌孝顺,“老母80多岁还在医院,苏每天总会抽时间探望”。“孝子会出头天”、“苏贞昌跟阿扁一样,都是好人”,一席话说得苏贞昌乐得合不拢嘴。

  据披露,蔡子盛曾私下向友人分析,民进党“四大天王”中,就属苏贞昌最具谋略,他拥有台北县的大票仓,有本钱向2008年迈进。

  鲜为人知的是,当初蔡子盛原本不打算见苏贞昌,他知道阿扁讨厌过苏贞昌。据说,蔡子盛最了解阿扁的心理。去年“红衫军”抗争期间,阿扁每天晚上10点都会打电话给蔡子盛,抱怨对苏贞昌等的不满,宣泄心中的不安后,才得以安眠。

  4.绿营政客追捧让他发横财

  蔡子盛经营的福园,原本是花莲一家不起眼的民宿,如今却随着陈水扁等民进党重量级人士的到访,成为新的观光景点,和有“新国师”之称的蔡子盛合影,更成为观光客的重要行程。

  岛内媒体报道说,福园在花莲海滨路旁边的一片空地上,是一座不起眼的建筑。推开福园的木门,里面是一个铺着草皮的大院子,院子里除了花草之外,还有不少石刻的大象、乌龟。往里走是正厅,里面有展示珍珠商品的柜台,往右走,有一个侧房,这里是蔡子盛跟友人谈事情的主要场所。

  福园目前以经营民宿为主,佐以餐点,还为慕名而来的党政军要员特别准备“盖杯茶”。随着蔡子盛的名声越来越大,福园的生意也越来越火,订房间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

  访客络绎不绝,但蔡子盛并不是来者不拒,对于不认识的访客有些敷衍,只招呼游客自己“四处参观”,然后就走开。但要碰到熟人,特别是政商大腕,他就会很热情地接待。

  蔡子盛嘴上的香烟不断,据说每天至少要抽3包,还要随时泡茶提神,因为他晚上随时接听台北政客们打来的电话,常常讲到凌晨两三点。然后也不睡觉,开始打坐、冥想。有时候,他还自称要到山上闭关修行。每天早上10点半,蔡子盛才会出现在饭厅里看报纸、哄外孙女。下午,他就会离开民宿,让妻子打理生意,自己去花莲车站接客人,或者找几个地方士绅好友,泡茶聊天。

  5.玫瑰石没有神秘力量

  蔡子盛自称靠玫瑰石获得预知能力,那么,玫瑰石到底是什么样的石头呢?

  玫瑰石的学名是蔷薇辉石,主要的化学成分是矽酸锰,由于氧化作用,表面呈黑色,经过加工琢磨后,能展现出玫瑰红、红宝石的色彩,故称玫瑰石。在台湾东部的立雾溪、木瓜溪与三栈溪,大雨过后及台风过后,常有民众跑到河边捡被大水冲刷而下的玫瑰石。一颗经过整理的玫瑰石,有时能卖到上万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元新台币)。

  玫瑰石是玩家的收藏品,并无神秘力量。台湾辅仁大学宗教系教授吴彰裕指出:“每样物质都有磁场,小草有磁场,石头也有磁场,但说一颗石头有‘神秘力量’,这是江湖术士的无稽之谈,根本就是拿玫瑰石来敛财。”在土壤矿物学上颇有造诣的台湾大学农化系教授王明光也表示:“没听说过哪一种矿石能够改善人体的内分泌,况且,玫瑰石内根本没有放射物质,没有具有‘能量’的根据。”

  分析人士指出,民进党政客追捧“通灵大师”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是其“不问苍生问鬼神”的一贯执政理念。民进党的大小政客都喜欢“算命”,陈水扁更是笃信算命先生。在两次竞选“总统”期间,他都邀请了不少算命大师为选举祈福、问卦、改运。去年,阿扁的女婿赵建铭、夫人吴淑珍官司缠身时,他也曾通过亲信求助在台湾颇具影响的“混元法师”,以求获得“神力保佑”。

  据悉,岛内各界对民进党当局及陈水扁的这种“不问苍生问鬼神”的做法都嗤之以鼻,舆论普遍认为,陈水扁不关心民众疾苦,可谓“人神共愤”,找什么大仙都无济于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