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征集建筑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3:53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最重要场馆——中国馆项目建筑方案昨天公开面向全球华人征集,期待汇聚全球华人智慧。

  上海世博集团公司董事长戴柳介绍说,中国馆位于世博规划区核心区,即世博园区浦东区域主入口的突出位置。规划中的中国馆区包括中国国家馆、中国地区馆、港澳台馆三部分组成。其中中国国家馆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中国地区馆建筑面积为30000平方米;港澳台馆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港、澳、台分别为独立馆,每展厅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

  根据设计要求,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中国馆是

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的主要展示区和重要载体,通过各种视听效果,展示古今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内容。世博会结束后,中国国家馆将作为世博会永久性的专题博物馆保留,中国地区馆则将和世博会主题馆一起综合考虑、统筹利用,作为举办各类商业性展览和活动的场所。

  本次征集活动自昨日开始,至2007年5月31日截止。世博局强调应征方案要体现出中国馆“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这一主题,系统展示以“和谐”为核心的中华智慧。

  根据安排,2007年6月1日起,中国馆设计应征方案进入评审阶段,经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拟于6月30日公布评选结果。8个方案将会入围,入围者均可获得5万元奖金。任绍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