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公司埃塞遭袭事件工作组抵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由中国商务部、外交部、中石化集团组成的中石化驻埃塞俄比亚项目组遭袭击事件联合工作组,于当地时间25日夜乘包机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抵达后,联合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协助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和有关方面营救被绑架人员和处理有关善后事宜。目前,遇袭公司驻埃塞俄比亚项目组的幸存者均已安全转移到亚的斯亚贝巴,其中唯一一名受伤人员得到精心护理。遇难人员遗体已得到妥善保存,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4日清晨,中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埃塞俄比亚公司在该国东部索马里州的阿博拉营地遭到200多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造成中方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营地的设备遭到洗劫。此外,营地还有65名埃塞俄比亚雇员被打死,负责营地安全保卫的埃塞俄比亚士兵也有多人伤亡。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