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台独危险性在上升 绝不容忍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柳晓力、张玉珂报道:今天上午,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开幕式上表示,事实说明,“台独”危险性在上升,我们愿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绝不容忍“台独”。

  贾庆林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是不可阻挡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台独”分裂势力仍在千方百计地进行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执意推行激进“台独”路线,不断抛出极端“台独”言论,加紧通过推动所谓“宪政改造”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把“去中国化”、“台湾正名”等分裂活动推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并肆意对大陆进行挑衅。

  事实说明,“台独”危险性在上升。这是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严重、最危险、最紧迫的问题。不坚决制止“台独”分裂活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会遭到破坏,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会受到危害。共同反对“台独”分裂行径,两岸同胞责无旁贷。

  贾庆林严正宣示,我们愿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准备制止“台独”和挫败导致“台独”的重大事变。

  贾庆林还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命运相联,民族复兴是我们共同期盼。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奋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诗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