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集合·为快乐工作》分期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2:10 央视新闻评论部

  CCTV新闻频道人物新周刊五一特别节目《最佳集合·为快乐工作》

  对于工作,你或许曾经有美好的期望,或许有很好的规划,然而,进入职场之后,我们大多数人会绝望地发现,实现一些简单的想法都那么艰难。你很想解决问题,也不缺少勇气,只是不知如何着手,工作,慢慢地成为一件让我们不满意,甚至不快乐的事情……

  央视新闻频道《人物新周刊》五一特别节目《最佳集合·为快乐工作》,就是试图解决这些工作中的不满意。节目的重点,不在如何把这些困惑交流得多么生动,而是放在技能上,就是究竟如何做,才能一步一步地打破怪圈,走上快乐的职业之路。

  七期节目的主题都是围绕工作中不满意的一个方面,要是你多多少少有这样的症状,这些藏在游戏中的技能一定能帮上你的大忙:

  感觉工作不胜任

  是我做得不够还是别人要求太多?是我能力有限还是公司的期待太高?感到自己无法达到团队的要求,无法被同事和上司认同,这些都是感觉工作不胜任的症状。

  只有职业没生活

  你经常对自己说,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要努力找工作;你经常对家人说,今天拼命工作,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生活。可是你在内心依然不知道工作的尽头在哪里,依然对家人心怀愧疚。

  沟通真的有问题?

  难道是我没说清楚?为什么他要这么理解?为什么他不容我解释?你在一个团队中感到寂寞,缺乏沟通,无法被同事和上司认同吗?

  工作让我变暴躁

  因为工作,你曾经的温和谦恭不见了,因为工作,你失去了平和理性的心态,因为工作,你会拿家人当出气筒。我该怎么改变?

  没有动力做事情

  原来觉得上班每一天都充满着乐趣,现在觉得每天都在重复劳动,日复一日;原来想着法要把工作做好,现在是得过且过,过一天算一天。我的激情和动力去哪里了呢?

  我的伯乐在哪里?

  我那么有才,为什么没有人赏识我?那个人比我差多了,为什么他会得到领导或者上司的重用?我的伯乐在哪里?

  难道因为是女人

  要拿订单,却被客户逼着喝酒;要获得上司的青睐,却要忍受他暧昧的言语;要竞争升职,却要放弃做母亲的计划……这一切的烦恼,难道都是因为你的性别?

  节目的另一个亮点,是那些职业

生活质量不满意的成人与几个小学生一起比赛,共同学习让工作快乐的技能。对抗中你会惊讶:孩子们就能轻松掌握的方法,成年人为什么学起来很艰难?是环境的限制还是自我的约束呢?现场的知名企业家(
最佳雇主
),全国著名劳模的句句箴言点醒了你:绝大多数人会试图改变环境,很少有人想到试着改变自己。心理学家会洞察你的困境,人力资源的专家提供几十种实用技能,教会你如何自我推销,如何沟通人际关系,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如何进行自我激励等等……主持人阿丘和泉灵在节目中也大显身手,领着大家做游戏,在游戏中轻松学习是一件让人倍感惬意的事情。

  一起踏上这次旅程吧,5月1日到7日,20:20,央视新闻频道,让我们找回工作和生活的和谐和从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