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新周刊·最佳集合》分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2:10 央视新闻评论部

  CCTV1五一特别节目《人物新周刊·最佳集合》分集

  于丹(5.1)

  于丹在电视上讲《论语》,走到了大家的面前。于丹的主业是大学教授,教书育人,研究大众传媒;大学的时候,胆子大,带一只手电就一个人进了沙漠;中学的时候不爱说话,很内向;4岁的时候,开始读《论语》……岁月一页一页向前翻,于丹还是你想象的于丹吗?

  韩乔生(5.2)

  韩乔生是中央电视台的资深体育评论员,因为人好嘴快,被人编排了,还掺了许多“冤案”进去。于是大家叫他“大嘴”。阿丘和泉灵索性就把重点放在了嘴快上,想着法子“折磨”韩乔生。一会儿让他越说越快,一会儿只让说几个字。可怜的韩乔生,他会怎么办呢?

  曾志伟(5.3)

  曾志伟在香港演艺圈多才多能,除了演戏,还有一个绝技是担当选美活动的司仪,嘴损得像刀子一样,美女们恨得牙痒。阿丘和泉灵就做了一个局,明着是让曾志伟训练模特,暗着给曾志伟设计了无数个陷阱。曾志伟究竟着了哪个道儿呢?大家可真是意想不到。

  冯翊纲 宋少卿(5.4)

  阿丘请来了一对大陆观众还不熟悉的台湾

相声演员,他们创办相声瓦舍,在台湾家喻户晓。他们没有相声的科班出身但因为拜了常宝华为师而有了辈分,没有港台口音但有本土特色,没有规矩束缚但有历史传承。但张泉灵很怀疑他们的水平,不断地施压测试,这2位不但轻松接招,而且反客为主,把场面搞得十分火爆!

  纪连海(5.5)

  纪连海在中学教历史,没有人不爱上他的课。纪老师说,一方面人人都爱历史,另一方面人人都讨厌历史课。纪老师改变了一切,成了《百家讲坛》单期收视率最高的记录保持者。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李昌钰(5.6)

  见到李昌钰,你只能想到用“传奇”二个字来描述他。

  破了那么多世界知名的大案,别人叫他“神探”,他回说,我是个科学家,鉴识科学家。但是他最想说的是“赢家哲学”,那些与输家区别开来的心态和行为。你看完节目,一定会说,机遇真的只会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

  刘谦(5.7)

  刘谦是个天生的魔术师,长得很帅气,能说会道,手法精湛,11岁就在台湾获得过少儿魔术大赛的冠军,当时还是大卫科波菲尔给他颁的奖。得过2次世界冠军,还出过2本书。但是这些都不足以说清刘谦的与众不同。刘谦让魔术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帮助你打动客户,帮助你说服老板,还帮助你提高你的异性缘。所以,魔术也可以是一个生活方式。

  CCTV新闻频道

  《人物新周刊》五一特别节目

  《最佳集合·为快乐工作》

  分集宣传稿

  《感觉工作不胜任》(5.1)

  是我做得不够还是别人要求太多?是我能力有限,还是公司的期待太高?如果您感到自己难以达到团队的要求,工作压力过大,又无法被上司认同,这期《感觉工作不胜任》就是处理这方面的问题。

  节目中将给您提供摆脱压力、建立信心的三项技能。试试这个任务:如果让你把白菜卖给爱吃肉的老虎,或者把一双两岁孩子穿的小鞋卖给根本不需要它的阿丘。直觉上你肯定会觉得有难度,摇摇头说:“好象很难做到哦。”但是只要想,就有可能!

  5月1日 20:20,央视新闻频道。

  《只有职业没生活》(5.2)

  面对越来越快的都市节奏,面对无所不在的压力,你还能为自己留下多少自由的空间?如果你感觉到:工作总也干不完,业余生活是空白,没有时间陪家人。对不起,符合这三条的你,需要马上来审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了,你已经成为工作的奴隶了。

  时间管理、学会拒绝、优先法则,这是开启你自我管理与调适的三个药方。不要说,我现在不得不学会放弃生活去工作。人力资源专家告诉你,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心理学家告诉你,你已经进入了一个自我强迫的循环中了。不要说,我今天不拼命工作,明天就得拼命找工作。人力资源专家告诉你,没有业余生活的人是无趣的人,缺乏创造性;心理学家告诉你,被奴役的人会丧失前进的动力。

  三个简单的游戏,让你跳出压力的怪圈,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活,你会发现:摆脱压力,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5月2日 20:20,央视新闻频道。

  《沟通真的有问题》(5.3)

  沟通是解决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最常用的一种手段。但现实中,你真的会沟通吗?你抱怨过你的领导不懂你的心思吗?你抱怨过身边总有不好相处的同事吗?……

  本期节目将告诉你:如果想让别人了解你,你该怎样张开你的嘴;如果你不能再容忍他的错误,你该如何告诉他。

  心理学家告诉你,沟通是一种态度;人力资源专家告诉你,沟通有一种基本的技巧;孩子们告诉你,沟通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

  5月3日 20:20,央视新闻频道。

  《工作让我变暴躁》(5.4)

  因为工作,你曾经的温和谦恭不见了,因为工作,你失去了平和理性的心态,因为工作,你会拿家人当出气筒,当一切过去,你懊悔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失态,还有对家人、友人和同事的伤害……

  而避免这一切,只需要六秒钟。这是其中的一个技能:只需记得六秒钟,一切可能不同。

  成人与孩子之间的游戏,知名企业家的点评,著名劳模的真实感受,心理专家李子勋、人力资源专家徐晓青的精辟分析,40分钟的节目让你轻松掌握情绪管理的技巧,帮你找回从容不迫的生活,教你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

  5月4日,20:20,央视新闻频道。

  《没有动力做事情》(5.5)

  原来觉得上班每一天都充满着乐趣,现在觉得每天都在重复劳动,日复一日;原来想着法要把工作做好,现在是得过且过,过一天算一天。又是一天来临,面对工作依然打不起任何精神,咖啡、香烟、锻炼、似乎没有什么东西能刺激你。这一切,或许是因为岗位不够兴奋,或许是家里家外事太多?……

  如果你陷入了失去工作动力的困境而又无法找到原因和对策,本期节目会对你有所帮助,节目中的三个游戏教给了你三种找回动力的方法,让你在放松心情的同时破解心中的困惑。

  5月5日,20:20,央视新闻频道。

  《我的伯乐在哪里》(5.6)

  我那么有才,为什么没有人赏识我?那个人比我差多了,为什么他会得到领导或者上司的重用?你是否常觉得自己总是被低估?一句话,我的伯乐在哪里?

  “流浪者”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在我们节目的现场充分展示了他的困惑,专家的说法对他有帮助吗?现场的游戏对他有启发吗?他最后有什么改变吗?答案都在节目当中,你虽然没有来到现场,但是也许你身上就有“流浪者”的影子,如果那样,这期节目是你不容错过的。

  据说根据工作类型人分四种:老虎、孔雀、猫头鹰、变色龙、考拉熊,你会是哪一种?

  5月6日,20:20,央视新闻频道。

  《难道因为是女人》(5.7)

  下辈子你还做女人,但是还会去工作吗?

  当有了家庭的负担,当工作中遇到了不顺,当家庭与工作发生了冲突,当你冲向镜子:摹然发现一张憔悴不堪的脸,你会不会忍不住发誓:下辈子决不做女人!虽然这事你可能说了不算。

  女人累,职场上的女人更累,而兼顾工作和家庭的女人累上加累!

  要获得职业的成功,却发现留给女人的机会实在太少;要兼顾家庭,却在工作和生活的两端都经历挫折;要竞争升职,却要放弃做母亲的权利……这一切的烦恼,难道都是因为你的性别?

  也许性别特点真的会影响你的思维,《难道因为是女人》将为职场女性奉上特别的3项技能:通过去掉修饰词、30分钟赞美和交换立场辩论的游戏告诉你职场女性应该如何处理伴侣关系,如何制定生育计划,如何解决女性在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独立的你,顽强的你,想做得更好的你,应该得到更多的帮助。

  5月7日,20:20,央视新闻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