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凯教授15时做客谈劳动合同法草案三审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6:20 新浪嘉宾访谈
常凯教授15时做客谈劳动合同法草案三审之变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常凯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一项事关劳动者权益的法律草案——《劳动合同法(草案)》在4月24日至27日期间,被第三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在去年3月曾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个月内立法机关收到19万多件意见,而法律的天平在劳动者和用工单位之间如何权衡取舍,曾引发激烈争论。据媒体报道,本次三审稿在二审基础上再次进行了七处大的修改。哪些关键点做了修改?这些修改对草案有什么影响和意义?

  2007年4月30日15时,新浪网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国务院法制办《劳动合同立法研究》课题组组长常凯教授做客嘉宾聊天室,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请在此提问]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嘉宾简介

  常凯

  劳动法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在天津外贸学院、中国工运学院、日本九州大学法学院任教。并任中国劳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国际劳工组织项目顾问、国务院法制办《劳动合同立法研究》课题组组长等。曾到十多个国家讲学和学术访问。主持过十多项部委级、国家级和国际合作的科研项目。

  在国内外出版的著作有《劳动关系•劳动者•劳权——当代中国的劳动问题》、《劳权论——当代中国劳动关系的法律调整研究》《Industrial Relations in China》、《劳动关系学》等十余部,发表的论文有《论不当劳动行为立法》、《WTO、劳工标准与劳工权益保障》、《中国におけるストライキ権立法》《Collective bargaining and collective contract in China: problems and solutionsts》等百余篇。其所提出和论证的“劳权理论”,受到学术界和理论界的瞩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