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市民肖像可上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5:2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娜通讯员蔡炜健报道普通市民的肖像以及自己的摄影作品等可以DIY成邮票,形成一张个性化邮票。为圆市民在邮票上亮相的心愿,市邮政局近日首次推出了个人个性化邮票网上办理服务。市民登录深圳邮政网站www.shenzhen?post.com.cn完成网上业务申办后,便可享受“足不出户”和同城免费邮寄等便利服务。这无疑给“五一”留守一族一个过节新方式。

      今年第三届“文博会”期间,市邮政局再次向国家邮政集团公司申请个人个性化邮票制作服务。本次只在文博会期间向市民短暂提供,即在4月21日至5月21日一个月时间内才可办理。市邮政局就此开通了三种服务渠道,市民可选择其中一种渠道申请办理:一是从4月21日开始到各邮政支局或邮政代办所办理,通过邮政支局办理的,6月18~30日左右即可拿到邮票。二是登录深圳邮政网站www.shen?zhenpost.com.cn,可“足不出户”,十分便利地进行网上办理个人个性化邮票业务。实行网上办理的,在6月18~30日左右便可拿到邮票。三是在文博会邮政集邮展台现场办理,市集邮公司专门提供现场拍摄制作。大约50分钟就能领取。由于在文博会现场办理时间仅限在5月17日~20日4天,且可能需要排队等候,为此,市集邮公司有关人士建议市民最好通过第一种或第二种渠道提前预约办理。对于网上申请的市民,邮政部门还提供同城免费邮寄的增值服务。

      据悉,今年的个性化

邮票主图有两款选择,分别是“岁岁平安”和“太阳神鸟”,“岁岁平安”主图为60元每版,“太阳神鸟”主图为65元每版,其中包含了12枚个性化邮票一版和标准外包装邮折一本或挂墙式相框一本的价格。票面包括1.2元和80分两种邮资,可以直接在信封上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