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将搁置台湾地区领导人副手人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国民党中常会2日将通过前党主席马英九的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案,国民党高层与马阵营考虑,在6月24日“十七全会”前,暂时搁置地区领导人副手人选问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2日将通过前党主席马英九的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案,而马英九也在常会结束后,抵达中央党部发表两项主张的提名演说。

  党内高层指出,虽然党内提名办法规定,党的地区领导人提名人要向全代会提出地区领导人副手人选,但未必就得解释为正、副地区领导人提名人一定要经全代会同步追认,若真有需要,也可依全代会决议、授权中常会通过地区领导人副手提名案。

  相关人士指出,2004年大选的“连宋配”,由于宋并非

国民党员,所以在2003年3月底举行的国民党十六全会,也只有通过连战的提名案,至于宋楚瑜的部分,则交由亲民党同步完成党内提名程序。高层指出,以此前例,在地区领导人副手提名人选部份的处理方式,的确是有弹性空间。

  国民党高层表示,虽然决定搭档副手是马英九的权力,但是党中央可以建议,让十七全先单独通过马英九一个人的提名案,再授权马在适当时机挑选副手人选。

  马幕僚直言,马英九确有可能放缓敲定副手人选的步调。马竞选总部并不急着成立,副手人选如果过早决定,相关人马也要进驻竞选团队,对马阵营来说反而是包袱,所以可考虑暂缓行动。

  马英九将提议用超征税收补贴地方财政

  台媒体称王金平已确定不出任马英九副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