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称曾提醒别急于提名马英九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1:29 浙江在线 (来源:海峡都市报)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日前婉拒介入“马王配”协调,其中的关键在于3日傍晚连马吴会,连战问马英九和党主席吴伯雄,如何回应王金平透过副主席詹春柏传达“马若不能选怎么办”的忧虑,马吴表示不知情,连认为协调也是白费力气,态度遂转趋保留。

  亲连人士证实,此事确实是连战不愿介入协调的主因。据透露,马英九前晚与连战会晤结束后,特别问詹春柏是否有此事,了解整个过程。王金平昨日也致电詹春柏,表明自己提过上述忧虑,希望马阵营与党能有回应。

  王金平希望 先不要提名

  相关人士透露,早在马英九提名前,王即不只一次当面对詹春柏具体提出对马参选的“四大忧虑”,希望詹回去向马传达,并能够说明如何解决,再来谈要怎么合作搭档。

  王金平昨日晚间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绝对没说过四大忧虑,不过上月12日与詹春柏会晤时,确实曾提及因马案变数多别急着提名,但如今中常会都通过了,不愿再多说什么。

  权威消息来源指出,王金平跟詹春柏强调,这不是马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党的存亡问题,必须严肃面对。

  台媒体透露的王金平的“四大忧虑”包括:万一马英九官司一审遭判有罪,党该如何面对?若一审刑期在10年以上,甚至连参选资格都被取消,蓝营无人可选的窘境如何因应?面对民进党强打“正名”、统“独”、族群问题,马有何对策?党产处理遭外界诟病、疑云重重,万一党产面临司法困境,马应如何应对?

  不想火上浇油 詹春柏挡了一下

  詹春柏昨天上午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和王金平是很好的朋友,两人在4月12日举行了会谈,会谈时间约一个小时50分钟。他说,他和王金平会谈过程,触及的议题相当广阔,而且“我也不是录音机”,也许有些议题王金平认为很重要,但是他认为不是很重要,两人在认知上有差距,这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他说,他在2日致电王金平,王金平提及相当重视的四大忧虑,并请他向马英九转达。詹春柏表示,他已经向马英九据实转达,但坚持不透露内容。

  据了解,王金平当时曾经向詹春柏提出“四点忧虑”,希望詹春柏代为转达,不过詹春柏强调“心存善念”,不会“火上加油”,因此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转达给马英九。

  詹春柏表示,他昨天已经向马英九“据实说明”王金平的四点意见,并在周四向党主席吴伯雄说明。

  至于王金平的“四点忧虑”是什么,詹春柏则没有透露。

  马英九对于特别费案如果被判有罪将如何因应的问题,詹春柏表示,马英九是学法出身,而且当过“法务部长”,对于特别费案的可能发展,应该相当清楚。

    来源:海峡都市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