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酒后感慨双方要有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1:29 浙江在线 (来源:海峡都市报)

  詹春柏难为

  成了夹心饼干

  虽然成了“夹心饼干”,但詹春柏强调,他凡事总是往好的方面看,不会火上加油。

  对于王金平要求见面时必须有“公正第三人”在场见证,詹春柏表示,马英九对任何人选都没有成见,但层级应该要比较高,也必须是王、马都认为有代表性的人。不过,他表示,“见证人”不见得等同“协调人”,是不是由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出面,他也不敢说。

  詹春柏说,他只是“王马沟通要走的一座桥”,现在马王已经联络得很顺畅,他不见得会再参与协调。至于另一名副主席林丰正是否适合当第三人,詹春柏表示,林丰正与连战关系密切,既是党的副主席,也是王金平的好友,对党、对王金平来说,确实是很好的人选之一,但林丰正是否就适合当此“第三人”,詹春柏不愿多表示意见。马英九本人也表示,“第三人”的人选可以再讨论,是不是林丰正或另有其人,还要再研究。

  亲马人士指出,虽然民进党人选在两周内出炉,确实会对

国民党气势造成压力,但马英九不会设限一定要下周“马王会”一次就谈出满意的结果,而会持续与王金平沟通。

  连战提问

  马吴无法回答

  马英九2日获得党提名后,次日与吴伯雄立即拜访连战,希望连出面充当马王协调人。当时连战便开门见山地问吴伯雄,对王金平透过詹春柏提出的问题想法如何,没料到,吴竟再三对连战强调“我不知道有这件事”。连战满腹狐疑遂又转而问马英九,“那詹春柏跟你提这些问题时,你有什么看法”。

  此时,马英九同样一脸茫然,表示完全不知道王曾透过詹传达该讯息。马吴两人的临场表现,让连战感觉宛如当时要吴伯雄传话给王金平出来选党主席的“罗生门事件”重演。连战因此认为,马吴并非真心要找王搭档,当下也跟着“装傻”起来,并将话题转开,决定不蹚这浑水。

  连战酒后感慨

  双方要有诚意

  日前王金平在官邸二楼,替连战大陆行接风洗尘,连战三杯下肚后,感慨地说,“真的不是我不协调,如果马吴有诚意要我出面谈,我摆十桌二十桌都没问题,但如果都是虚情假意、讲些空话,那就不必啦,干吗这么累!”

  相关人士指出,当晚连战语重心长说出这些话后,在场的人,包括王金平、黄正雄、林丰正、曾永权等人都面露凝重、低头不语。

  詹春柏昨晚知道连战态度后,表示王提的都是原则性问题,他当时对王的许多说法都表达了解,但王并未特别叮嘱他事事转达。他表示,像“选罢法”的规定马英九早就知情,他没有意会王要他转达的是这些。

  马王会

  将扩大为四人会

  国民党台湾2008提名人马英九将拜会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邀请王金平担任竞选伙伴。接近马英九人士昨天说,“马王会”最快在下周一登场,基于王金平主张马王会要有“第三者”在场,这项会面可能扩大为“连(连战)马(马英九)王(王金平)吴(吴伯雄)会”。

  对于是否出现“连马王吴会”,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说,对于促成马王团结合作,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责无旁贷,而且吴伯雄协调马王合作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国民党中常会2日提名马英九参选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达将亲自邀请王金平担任竞选伙伴。马英九昨天说,“无论如何”下周要和王金平见面,因为他已经获得国民党提名,实在不宜再拖下去。

  马英九将在会中说明他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理念,陈述他对台湾的愿景。由于王金平主张马王会应有“第三者”在场,荣誉党主席连战、党主席吴伯雄都是马、王所信任的第三者,届时不排除出现“连马王吴会”。

海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