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坠机遇难中国乘客原计划回家探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2:56 浙江在线 (来源:现代快报)
肯尼亚坠机遇难中国乘客原计划回家探亲
吴长根

肯尼亚坠机遇难中国乘客原计划回家探亲
亲属焦急等待消息

  在肯尼亚坠机事故中,5名中国乘客目前依旧生死不明。其中一名乘客吴长根来自江苏省苏州市。昨天,吴长根的家属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及时了解搜救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进行善后处理的程序和过程,并“期盼着他能早日回家”。

  据悉,目前空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一旦搜救行动有最新的进展,有关部门将及时通知乘客家属。

  大年初一远赴非洲

  “怎么会出这样的事啊……”昨日下午,苏州市沧浪区的徐红英双眼红肿,她紧握着丈夫吴长根的照片,瘫坐在沙发上,再次失声痛哭起来。

  吴长根1954年出生,以前曾在苏州春花电器销售公司做过销售人员。一张2003年拍的生活照上,身材魁梧的他穿着深色西服,打着领带,留着精神的短发,微胖的脸上尽是憨厚的笑容。

  “长根非常能干,一直做销售这行,为了这个家走南闯北。”徐红英告诉记者,由于能力强、人缘好,吴长根结识了很多业务上的朋友。其中,一位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做餐饮娱乐业的翁姓老板两次恳请他过去参与管理工作。

  “他是今年2月18日出门的,那天正好是大年初一,”徐红英对此记忆犹新,“上午11点吃过午饭后,他拖着一个小行李箱,我们一家人一起把他送到了上海的机场。”

  “他很轻松地说‘能呆我就在那边呆下去;呆不下去了,我就回来’。”徐红英哭着说,“他是个闲不住的人,经常出远门,也懂得照顾自己,所以当时我们都很放心……”

  回家途中突遇空难

  到了喀麦隆后,吴长根每个星期基本都要打两次电话回家,“通话的时间不长,电话费太贵了”,吴长根的儿子吴军说,有时候因为长途电话信号不清楚,吴长根还通过短消息与家中联系,“他真的非常想家”。

  因为恋家,吴长根决定5月初就回苏州。尽管翁老板一再挽留,并让他推迟几天再走,“可他说既然回去,就应该早点回,所以后来买了5月4日的机票”。

  “本来他今天就应该到家的。”徐红英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丈夫回家,她专程买了虾等好菜,打算为丈夫洗尘。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5月4日晚5点半左右,徐红英和儿子接到吴长根在机场打来的电话称,自己的行李包被偷掉了。“可他说机票、现金和护照还在腰包里完好无损,就是飞回深圳后路费可能不够”,徐红英当时舒了一口气:只要机票和护照没丢就没多大问题。晚6点45分左右,她又连接到吴长根打来的两个电话,“他说回来的路费也够了,让我们放心”。

  这是吴长根和家中的最后一次通话。

  5月5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正当徐红英和儿子期盼吴长根回家时,突然接到喀麦隆的翁老板打来的电话:“老吴坐的飞机出事了……”她一下子懵了,挂断电话就让儿子上网查,消息随后就被证实了。

  “如果他能推迟回来几天,如果他的腰包也被偷掉……”徐红英哽咽着,再也说不出话来。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接到徐红英的电话后,一些亲戚朋友当晚便赶到了她家。四处打听未果后,一家人所能做的就是坐在

客厅中等待消息。这一夜,徐红英和儿子在沙发上整整坐了一夜。

  “现在我们所有的消息来源只有报纸和网络,另外只能等喀麦隆的翁老板打电话来了,谁都没想到竟然出了这样的事情”,徐红英的弟弟向记者表示,目前吴长根生死未卜,家人迫切希望能及时了解搜救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进行善后处理的程序和过程。

  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从外交部办公厅总值班室了解到,目前空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人员伤亡情况依旧不明,但机上的5名中国乘客身份已经确定。一旦搜救行动有最新的进展,将及时通知乘客家属。快报记者 谊磊 摄影报道

  ■最新消息

  失事飞机显露踪迹

  搜索肯尼亚航空公司失踪飞机的行动,6日晨在喀麦隆南部雨林中重新开始。

  搜救行动集中在杜阿拉东南约150公里处的洛洛多夫镇附近。美联社报道说,失踪飞机起飞后,曾有卫星收到发自失踪飞机的呼救信号,但此后飞机再也没有发射任何信号,给搜救增加了难度。

  当地时间6日中午时分,美联社报道说,搜救人员发现飞机踪迹。报道援引杜阿拉机场首席气象专家托马斯·索巴塔姆的话说,他们已经发现失踪飞机踪迹,但并不是飞机残骸。他拒绝说明这些迹象具体是什么。

  据路透社报道,喀麦隆国家电台一度中断正常节目报道说,飞机残骸已在距杜阿拉约180公里处的姆文盖镇附近找到。报道没有提及伤亡情况。但电台随后又说,这一消息尚无充分证据证明。索巴塔姆和肯航、肯政府发言人同声否认喀麦隆电台关于残骸已经找到的报道。(来源:现代快报 邓玉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