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以文明和谐交通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4:33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蔺玉堂、耿建扩)为成功协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河北省秦皇岛市深入实施畅通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全市以“文明行车,礼让为先”为主题,开展文明行车教育实践活动。媒体上开辟“曝光台”,对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交通路口互不相让的车辆牌号予以曝光;组织“我最讨厌的十大驾驶陋习”评选,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使文明行车观念深入人心。

  以“文明停车、方便你我”为主题,开展文明停车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警力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停车规范;通过各种途径表扬文明停靠,曝光违规停靠车辆的牌号。科学设置安装各类交通标志,从源头解决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占路问题。

  以“文明乘车,爱心让座”为主题,开展文明乘车教育实践活动。制订市民文明乘车公约,开展乘车礼仪宣传教育,加强对公交车司乘人员的教育培训,开展“文明乘车推动日”活动,组织“公交文明,你我同行”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排队侯车、有序上下、文明礼让;开展“爱心让座”有奖赠卡活动。今年以来共发出“爱心让座卡”16万多张。开展以“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走”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校通过“

交通安全主题班队会”、“
交通法规
演讲比赛”、“我当一天小交警”等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向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的文明行路人敬鲜花,营造文明走路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