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评选胡锦涛为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成就获世界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00 青年参考

  ::文范冠峰

  

  5月4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了本年度“世界100名最具权威和影响力人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巴拉克·奥巴马等榜上有名。

  胡锦涛的入选,说明中国国力的蒸蒸日上获得了世界的关注和认可。

  进入21世纪以来,尤其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政以来,中国经济高速稳定增长,在国际事务中以一个负责 任的大国形象立于世界民族和国家之林。胡锦涛的入选和中国综合国力的增长是紧密相连的。

  其次,胡锦涛入选排行榜与其亲民、儒雅的个人魅力密切相关。

  胡锦涛主政后,一举一动无不显示出他的人格魅力,难怪美国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立克为《时代》杂志写下了如下 的话:“我第一次见到胡锦涛是在他2002年访问华盛顿时。尽管我们的会面非常短暂,我却被他的知识面和智慧所深深吸 引,他当时充满信心地向我展示着这一切。我还注意到,他是个非常有原则的人。一直以来,胡锦涛的构想是建立一个‘和谐 社会’。面对

中国经济增长所带来经济及社会问题,他一直致力于解决它们。”

  胡锦涛和温家宝主政以来,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被世人称为“胡温新政”。在农民问题上,政府取消了“农业税 ”,200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保障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并采取了一些列具体措施;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 出了“

和谐社会”、“和平发展”的重要理念,为正在崛起的中国指明了发展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