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名城:延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31 央视二套

  延边地处中国、俄罗斯、朝鲜三国交界,处于东北亚经济圈腹地“金三角”内中方的一个支撑点。全市幅员面积13 50平方公里,人口42万人,其中朝鲜族占57.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5.5平方米,

  延边地处长白山区,森林、矿产、土特产资源较丰富。地上有700多平方公里茂盛的森林和肥美的草原,900余 种经济植物和数十种珍贵野生动物。

  主要景观有长白山天池、瀑布,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人民公园,国贸民俗园,城子山东厦国遗址,依兰鹿场,五道 水库,黄草沟森林公园等。

  延边是中国朝鲜族文化的代表地,这里完整地保留着朝鲜族鲜明特色的民俗文化。延边市积极开发中国朝鲜族的民俗 、文化资源,推出一系列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充分展示延边朝鲜族文化和朝鲜族传统民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