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名城: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31 央视二套

  在欧亚大陆的东方,在渤海与黄海相拥的辽东半岛,有一个被称为“北方明珠”的美丽城市——大连,她先后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全球环境500佳”称号、 “CCTV城市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和“市民满意奖”、“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全国10个)、“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全国3个)等荣誉称号。2007年9月,“中国夏季达沃斯” 会议将在大连隆重举行。

  大连有陆地面积1.38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906公里,人口590万。

  大连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旅游城市。

  大连是中国东北地区的国际航运枢纽和国际物流中心,大连港水域辽阔,不淤不冻,与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有着贸易往来。国内最大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最大的30万吨级矿石码头已投入运营。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设立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大连正在朝着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目标大步迈进。

  大连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具有较为完备的制造业基础,工业总产值位居东北各城市之首。石油化工、造船、机车、大型机械、轴承、制冷设备等生产规模在全国同行业位居第一。

  大连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龙头,是东北亚地区进入太平洋最便捷的海上门户。大连是中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拥有全国第一批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度假区,拥有东北唯一的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物流园区和高新技术园区。有83家

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大连,2007年3月,投资25亿美元的英特尔芯片项目落户大连,这是我国东北地区利用外资最大的项目。

  大连也是东北地区外资银行最集中的城市,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国际结算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是目前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之一,大豆交易额居世界第二位。

  大连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南部海滨国家风景名胜区、旅顺口国家风景名胜区、金石滩国家风景名胜区等享誉海内外。

  大连会展业发达,每年举办各类展会100多个,成交额300多亿元,近年先后成功举办了世界华人保险大会、第五届亚欧经济部长会议和WTO非正式小型部长会议。

  大连科技的人才实力雄厚。全市有22所高等院校和大连化物所等32家市级以上科研院所。电子信息、软件业、新材料、生物工程等高科技产业发达,是中国第三大软件出口城市。大连市被国家批准为“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中国唯一的“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

  大连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城市,素有“浪漫之都”称号。大连赏槐会、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大连国际服装节、大连烟花爆竹迎春会,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还有大连的足球,大连的田径,大连的游泳,自行车竞技,像一个个华彩乐章,一颗颗珍珠翡翠,排满了城市的

日历

  这是一个用服装表达心情、用足球塑造性格、用巨轮承载雄心的城市。她的每一次亮相总是携手时尚,她的每一次出场总是彰显个性与力量。在这次

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中,大连蕴育的和谐与文明的力量又将再次薄发。

  目前,在“谷歌热榜”城市排名中,大连市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居于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