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400多万亩草原遭鼠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4日电 (宋景军 林安雁)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草原面临鼠害侵袭危害,草原鼠害发生面积已达400多万亩。

  赤峰市草原工作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草原鼠害发生的原因主要是草原严重退化,鼠类的天敌蛇、狐狸等缺乏栖息地所致。

  据介绍,今年危害全市草原较严重的鼠种主要是长爪沙鼠、鼢鼠、草原黄鼠等。其中长爪沙鼠主要分布在赤峰市的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右旗,危害草原面积达200多万亩;鼢鼠主要分布在巴林左旗、巴林右旗等地区,危害草原面积达90多万亩;布氏田鼠主要分布在克什克腾旗、林西县,危害草原面积达50多万亩;草原黄鼠在全市各旗县区均有分布,较严重的旗县有敖汉旗、林西县,危害草原面积达40多万亩。其他鼠害发生面积达9万亩。

  目前,有关部门已将400吨灭鼠毒饵发放到所需旗县,灭鼠工作正在全面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