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推动人口向规划新城疏解 并推进南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中共北京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今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刘淇在向大会做主题报告时指出,要加快通州、顺义、亦庄为重点的各规划新城建设,积极推动中心城区产业、人口和功能向新城疏解,积极推进南城及南部地区发展,使之成为新北京富有活力的地区。

  刘淇说,过去五年,北京完成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的修编工作,建立了按照区县功能定位分类指导、统筹协调、特色发展的格局。创新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水、电、气、热的供应能力明显增强,五环路、北六环、京承高速路一期、二期等重点工程相继建成通车,城市快速路同骨架基本形成。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健全城市公共安全应急体系,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刘淇说,要切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完善四大功能区域的发展政策和评价监测体系。首都功能核心区要完善服务功能,提高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水平,加强对古都风貌的整体保护,积极推动老城区危旧房改造,展示历史文化名城的传统风貌;城市功能拓展区要加强城乡结合部管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升首都城市核心

竞争力,展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时代风采;城市发展新区要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制造业。

  加快通州、顺义、

亦庄为重点的各规划新城建设,积极推动中心城区产业、人口和功能向新城疏解,展示现代化新城发展的巨大潜力;生态涵养发展区要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引导人口相对聚集和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积极探索生态友好型的产业发展之路,展示首都秀美宜居的独特魅力。

  积极推进南城及南部地区发展,统筹加强这一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使之成为新北京富有活力的地区。支持西部地区发展,统筹规划首钢产业调整,建设好首钢曹妃甸新区,推进首钢搬迁改造,科学规划、切实提高西部地区的发展水平,积极参与京津冀、环渤海区域经济分工与合作,切实承担起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责任,加强与周边地区的

能源资源合作,加强区域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繁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