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代会今日闭幕将选举市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4:58 新京报
北京党代会今日闭幕将选举市委书记
  昨日上午,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预选十届市委候补委员候选人、出席十七大代表候选人,电视主持人徐滔作为监票人与工作人员一起清点选票

北京党代会今日闭幕将选举市委书记
昨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谷晓红利用会议间隙为代表检查身体

  本报讯 按照议程安排,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将在今天上午闭幕。大会选举产生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以及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通过关于九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大会闭幕之后,将举行市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中共北京市十届市委常委和市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作为昨天的一项重要议程,各代表团继续审议修改后的九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对于修改后的报告,与会代表从北京市人口控制规模、加快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民生、三农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张健民代表称,报告应该对北京市城市规模、人口规模和车辆规范进行相应的表述,比如如何控制,应该发展到什么规模,应该在报告中明确下来。来自北京市印刷学院的崔文志代表建议,北京人口问题要从总量控制、结构控制、人口质量等方面着手,尤其是人口质量中的心理、道德、人际关系健康方面。

  来自通州区培智学校的李银环代表称,由于北京市目前有充足的财政实力,北京可以实行义务教育全免费,并提高义务教育年限,对残疾人实行终身的免费义务教育。

  来自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张欣庆代表则对民生问题更关注。他说,2008年前要集中精神筹办奥运会,之后,应将工作重点更多地转向民生问题,努力做到关注民生、保障民生。

  北京每村将有大学生村官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新组织”党代表将增多

  本报讯 这次党代会有一名私企和一名外企代表,昨日,参加北京市党代会的市委组织部人士透露,今后来自“两新组织”的党代表将增多,以体现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另外,今年新招的3000名“大学生村官”任职地将扩充到13个区县,争取每个村都有一个“大学生村官”。

  这次党代会上有两名代表引人注目,一位来自宣武区,是私企负责人,另一位来自顺义区的外商独资企业管理层。这在历届党代会上是很少见的。

  来自美国普洛斯公司北京区总经理的蒋莉代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能参加党代会是我和公司的荣誉,而且能在会上详细了解到北京市未来5年规划的情况,这对公司未来规划在北京的发展也大有好处。我的团队对我参加党代会也非常支持。”

  昨日,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桂生说,这是体现党的“十七大”关于增加“两新组织”(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代表的精神,这一工作将持续下去,今后来自两新组织的党代表将会增加。这将体现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另外,就大学生村官的选派,组织部相关工作负责人说,继之前选聘2016人进入1799个行政村工作后,今年还将选聘3000名大学生到乡村工作,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快结束。这些大学生将分布到13个区县,加上原来选聘的两千多名大学生,北京每个乡村将有一到两名大学生村官。

  上地

医院门诊处方禁超百元

  采用强制手段遏制过度医疗,医生收红包解除合同

  本报讯 “昂贵耗材大量进入医院,带动医疗价格的上涨。”在党代会讨论中,平民医院———上地医院院长王玲介绍,上地医院已用强制手段遏制过度医疗,譬如门诊医生一般不能开超过100元的“大处方”。

  王玲在发言中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昂贵耗材进入医院,甚至进入医保,就这样,医疗价格涨上去了。

  上地医院是一家由海淀区政府投资的惠民医院,2005年底开业,被称为平民医院。王玲说,上地看病病人的费用是一般医院的三分之一到一半,主要原因就是减少过度医疗,譬如去掉不必要的检查,不允许大量开药,而且一般用的都是物美价廉的药品。

  就医生开药拿回扣和收受红包问题,她表示,上地医院对类似情节的处理是一刀切:解除合同。医院要求门诊医生一般不得开出超过100元的大处方,从源头上堵截医生吃药品回扣动力,保证患者的利益。尽管采取了这些减少盈利的行为,但通过开源节流等措施,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该院已经做到收支平衡。

  ■花絮

  摄影师拍照先做“预案”

  这几天,缪志淮可能是本次党代会上“权力”最大的人,在这位来自中国照相馆的高级摄影技师的指挥下,无论从市领导、还是普通的党代表都成了最听指挥的人。截至昨天,这位专门负责本次党代会代表团合影拍摄任务的摄影师,完成了全部24个代表团的合影拍摄。

  “大型会议的合影工作关键是要做好准备,说得时髦点,就是要做好预案。”昨天下午,缪志淮边收拾摄影器材边对记者说。在缪志淮经手的大型会议合影中,最多一次合影人数达800人,“不让能他们在摄影台上等着,最多三五分钟内完成拍照”。

  缪志淮说,对摄影师而言,拍这种大型会议的合影最重要的是细心。“平时生活中领带系歪了,问题不大,但要是留在照片中,就没法调了。还要保证后面的每个人不被别人挡住脸。”一旦按下快门,他就再不紧张了,“因为我对自己的技术完全有信心”。

  采写 本报记者 郭晓军 李立强

  摄影 本报记者 李立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