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让人都心烦意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0:28 求学杂志

  所有的高考人都心烦意乱

  高考复习的最后阶段,天气很热,让所有的高考人都心烦意乱。教室里,白天晚上都有种沉郁的气氛,在这沉郁的气氛里,有人沉默着发呆,在不动的姿势里寻求解脱;有人放肆地大笑,在乌烟瘴气的打闹中企盼忘却。而在我的眼里,我没有选择这两种状态的权力,也不必去如此选择。因为,我的桌子上有一个“煤”字,我心无比平静,像是僧人打坐时面对着一个“佛”字心里便有了一个“佛”字,真的心无旁骛地做题,然后考试,总结,再考试,失败或成功,我只有一个念头:我必须得踏实地努力。对于我,这不是一个勉强的因现在谈自己的“成功”而拿出的一个谁人都在说着的“努力”这个词,那是真实的自己的高考状态,我一直是这样毫无波澜地等到了高考。

  当第一天坐在高考的考场时,突然发现这么巨大的一件事情就要发生在自己身上了,于是心中想着所有的积攒起来的力量似乎就等待这一刻的爆发。但是发现这考试不是一场战役,更不是一场赌局,来得好像很平常。

  庆功,那桌有肉的饭

  最后我以我们县理科第二名的成绩被

浙江大学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爸爸没有去上班,妈妈去买了几斤肉回来,把山上长得比较好的几颗原本准备拿去买的莴苣也砍回来了,并且把三叔、幺叔和四姨都通知到我们家来吃晚饭。我向邻居家借了一部手机,给来过我们家的
中央电视台
的记者哥哥、姐姐们发短信告诉他们我上大学了,那天妈妈没有阻止爸爸喝他最爱的酒。考上大学的喜悦,就在这样一桌有肉的饭里结束。庆功宴的那个晚上,在四面的山中间,天空显得特别高远,我一个人呆坐了很久,忘了想些什么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