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自来水出现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34 央视《360度》

  从昨天晚上开始,江苏省无锡市的自来水开始出现异常,无锡市民生活用水受到很大影响。

  【正文】(记者现场)

  在无锡市滨湖区的一户居民家中,我们打开自来水管一闻就闻到一股强烈的臭味。可以看到,像这样一杯自来水已经 呈现出淡黄的颜色。

  【正文】

  一些居民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许多人就开始抢购纯净水。一些超市、商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在无锡市的街头记 者看见了不少市民都骑着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往家里运纯净水。

  【同期】

  当地居民这些水用来喝这些用来洗菜做饭这些用来洗脸刷牙

  记者你们不喝自来水吗

  当地居民不喝自来水没法喝发臭的洗衣服都臭(

  【同期】出租司机支师父

  从今天早晨开始就看见路上运(

纯净水)的车子非常多

  【正文】

  据了解,无锡市自来水发出臭味的直接原因就是近来太湖流域无锡段一种被称为“蓝藻”的藻类植物大规模的爆发, 而高温天气和阳光的暴晒导致“蓝藻”在岸边死亡、腐烂,发出刺鼻的臭味,污染了湖水。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从5月中下旬开始,自来水就陆续出现过发黄、变臭的情况,前几天,因为无锡市下了几场雨, 气温偏低,太湖里蓝藻死亡、腐烂的情况有所缓解,从昨天开始,由于气温突然升高,最高温度达到了32度,所以水质又急 剧恶化。

  无锡市委市政府已要求市自来水公司必须千方百计增加对自来水净化的力度,不计成本,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同 时要求进一步加大市场上纯净水的供应力度,保证纯净水市场的稳定。

  市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水利监测部门从今天起将24小时监测太湖无锡段流域的水文水质情况,在未来的几天有可 能实施人工降雨,缓解蓝藻对无锡市自来水的污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