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事件:03年中国政府开通内地居民香港自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00 21世纪经济报道

  7.2003年7月,中国政府开通“内地居民香港自由行”,全面带动香港旅游经济发展。

  为了改善香港经济,中央政府采取了具体可行的政策。2003年,扩大开放内地居民赴港旅游是其中最为广大百姓关注的。大力推动“香港自由行”,使得赴港旅游的内地居民持续增加,大大刺激了香港的消费与旅游市场,成为带动香港经济回升的重要支持力量。

  香港历来被视为购物胜地,其完善的酒店设施和服务,良好健全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得香港的服务业在世界各地都有比较好的评价。香港殖民地历史形成的独特文化,将百年沧桑融合在这片仅109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香港的美食和特有的娱乐文化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但在开通香港自由行之前,内地居民赴港旅游的主要途径无非是,跟团;旅行社办理通关手续,并由旅行社送关进入香港;或者由国外回国在香港做短暂停留。对于更多的内地居民来说,以上的方法对很大部分人来说不具有可行性,也不便利。

  2003年,政府推动“香港自由行”,并逐批开放自由行城市,为香港的旅游业提供了更多的商机,源源不断地内地游客赴港旅游,不仅为香港的旅游业注入了新的力量,也对香港服务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拓了更多就业途径。

  现时,全国共38个城市的居民,可以“个人游”身份赴港旅游。今后,国家仍将逐步在更过的城市开放“香港自由行”。相信届时,对香港的旅游业又会有更大的推动作用,并带动全港经济的蓬勃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