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过期牌照车侧翻13人死亡5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2:39 生活新报

  昨日上午8点40分,一辆过期牌照的长货箱东风平板大货车,载着72人从云南个旧市卡房镇梨花寨行驶至丰利达建材厂石粉车间附近的石洞乡村便道时,翻落到道路边的地里,造成11人当场死亡,两人后因抢救无效死亡,55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的特大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个旧市委书记赵刚立即做出指示,要求立即成立以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国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伟,副市长张文为主要负责人的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率领相关部门的人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理;要求以最快速度组织抢救伤员,及时送往个旧市内医疗条件最好的医疗机构进行抢救,保证伤员及时得到良好的就治;同时要求做好死者以及伤者家属的情绪稳定工作;要求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及当地乡镇及时查明事故原因,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红河州委常委、州政法书记和建,个旧市委书记赵刚亲自到红河州第三人民

医院、滇南中心医院个旧医院、个旧市卡房镇医院看望了此次事故中的伤员以及家属,向伤员以及死难的家属进行了慰问。个旧市副市长段国平,个旧市政法委书记王伟,副市长张文率领公安、交通、安监、卫生等部门共200余人赶赴现场,协调、指挥、开展救援工作,并要求救援队员全力以赴就治好伤员,做好死难人员的善后处理工作。

  经初步调查,事故是由个旧市保和乡斐贾村委会梨花寨村名饶明春,无证驾驶过期牌照长货东箱东风平板大货车,自行非法拉载该村及周边村寨的72名村民到卡房镇赶集,侧翻到路外造成的。

  目前,事故轻伤伤员经卡房镇医院就治后情况稳定,重伤员已分别送至州滇南中心医院个旧医院、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下设的各专业工作组正在有步骤地开展伤员抢救、善后处理及事故调查工作,11名死者的遗体已被其家属领回。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 施律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