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金顶旗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0:37 南方人物周刊

  壮哉,金顶旗云

  陈立

  在2003年到2006年的四年时间里,我多次踏上祖国西部广袤的土地,寻找那一个瞬间——金顶旗云。

  当我站在海拔5300米的珠峰大本营前的山坡上,眺望远方,皑皑珠峰尽收眼底。我默默地注视着远方的神山(藏民认为珠峰就是他们心中的神山),缓慢流动的白云,仿佛是从神山头上模糊的面纱里呼出的热气,时隐时现。

  刺骨的寒风、严重的体力透支和强烈的高原反应,我已“迷失”了自己。终于等到了珠峰掩映在仙景般的霞彩里。这霞彩就是摄影人苦苦追求的金顶旗云。据当地的藏民说,在我们到来之前,已经有许多的日本人在此等了十几天,无功而返。他说:“如此的海拔高度(5300米),身体好的不一定会摄影,会摄影的因身体原因不一定能到达大本营,而身体好又会摄影的又不一定能见到金顶旗云,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当蓝天为幕,白雪为锦,金光罩顶,激起苍茫“旗云”,何等运气,何等艰辛,何等气势磅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