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一市签署知识产权协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在西安市知识产权局提议下,关中、陕南、陕北十一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近日齐聚西安,共同签署了《关中、陕北、陕南十一市(区)知识产权协作协议》。

  据介绍,建立全省十一市(区)知识产权协作机制,旨在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中率先发展、陕北跨越发展、陕南突破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协调发展,积极推动城市和区域全面合作与经济发展,营造城市间良好的创新环境。

  根据协议,协作内容包括

知识产权战略及相关政策研究、知识产权宣传和培训、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技术实施和产业化六大方面。为了保证十一市(区)知识产权协作机制顺利运行,协议还提出建立协作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每年召开一次十一市(区)知识产权协作会议,切实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协作。

  十一市(区)签署知识产权协作机制的建立,有利于提高十一市(区)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为加速推进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的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陕北煤炭、石油和电力等

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陕南现代中药、绿色食品、有色冶金等优势产业发展,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