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专职工作者可上住房公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娟)社区居委会主任、委员等社区专职工作者,今后都可拥有住房公积金的福利。记者昨天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部门已与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街道办事处将为签订聘用合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按照相关规定建立住房公积金。

  有关部门要求,社区专职工作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依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执行,缴存比例按照当地区县财政拨款单位缴存比例确定,所需经费由原渠道解决。

  记者了解到,社区专职工作者是指专门从事社区居委会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目前,全市社区居委会共有主任2514名,副主任2827名,委员15741名。其中有3501人取得了社区专职工作者执业资格证书。

  目前这些人员中,不少都没有公积金。三部门的通知要求,街道办事处要为与其签订聘用合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按照相关规定建立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按照当地区县财政拨款单位缴存比例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