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被任命为贵阳市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新华网贵州频道消息,6月5日,贵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贵州省委关于贵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免职的决定:王晓东不再担任贵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军任贵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据悉,王晓东此前已被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常务副省长。李军此前担任的省委宣传部部长将由新当选的省委常委、原铜仁地区专员谌贻琴接任。

  李军表示,自己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定切实履行好贵阳市委书记的职责。市委书记这个职位,当然意味着权力,更意味着责任和义务。

  "市委书记这个职位,当然意味着权力,但在我看来,更意味着责任和义务。如何正确地行使权力、认真地履行责任、忠实地承担义务,我想,要当好学生、公仆、班长,还要当个清官。"新任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的这番讲话,在6月5日上午召开的贵阳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如何正确地行使权力、认真地履行责任、忠实地承担义务,李军对自己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当好学生。从主持省委一个部门的工作到主持省会城市的全局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转折,加上现在城市工作和区域发展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坦率地讲,自己的工作经验和领导能力存在差距,知识储备不足,甚至还有一些盲区。我的态度是,不懂就是不懂,不要装懂,更不要自以为是、自不量力,而要像毛主席所说的那样,有"满腔的热忱",有"求知的渴望",有"眼睛向下的决心",有"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

  第二,当好公仆。我将始终牢记贵阳市委书记只是一个为贵阳人民服务的公仆,说得直白一点,就是给贵阳人民打工的打工仔,绝不会"占位不干活"、"当官做老爷"。要一手抓发展,坚定不移地实施环境立市、工业强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开放带动和创新发展战略,全力推动贵阳富民强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一手抓民生,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社会治安、环境整治等问题。只要是对贵阳发展有利的事,只要是为贵阳人民谋福利的事,看准了我们就下决心干,而且要干好干到底,不被困难所吓倒,不为非议所动摇。要通过我们这些公仆的勤勉劳动,使贵阳人民得到实惠,感到在贵阳工作和生活有盼头、有奔头,从而产生更大的劲头。

  第三,当好班长。作为市委的主要负责人,我一定坚决服从和维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决服从和维护以石宗源同志为班长的省委的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贵阳市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决策,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包括反对的意见,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带头维护团结,增强团队意识,不搞亲亲疏疏,尊重同事的个性,欣赏同事的长处,成人之美、与人为善,和大家同舟共济、同甘共苦。

  第四,当个清官。老百姓最恨贪官,党纪国法不容贪官。我将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自觉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请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对我进行监督。我的父母亲都是农民,今年已80多岁,我的爱人在国务院台办系统从事海峡两岸交流工作,不涉及经商,我的女儿今年12岁,还是一名小学生。我的老家在湖南,离贵阳不远,我郑重声明,今后如果有亲友、老乡以我的名义到贵阳办私事、揽工程,同志们一律不要理睬。 (周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