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期间高温天气将持续多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2:10 北京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猛) 北京的天气跟即将赶考的学子一样热火朝天。受暖高压控制,高温天气将持续多日。昨天12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一般指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要升至37℃或以上)。根据目前预报,6月7日高考当天气温在37℃,而此前同期最高气温为36.3℃。换句话说,今年高考可能遭遇30年来同期最热天。

  截至昨天17时,全市超过60%的气象检测站温度达到37℃,和平西桥的检测站更是达到了38.8℃的高温,创下今年气温之最。昨天12时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首席预报员廖晓农表示,今年首发的高温预警时间较常年提前半个月,从目前看,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

  专家介绍,受暖高压控制,这种高温天气将持续多日。根据市气象台预报,6月7日气温将达到37℃;8日可达到36℃。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气象条件看,高考当天不排除发布高温预警可能性。根据市气象局近30年气象记录显示,1981年6月7日当日最高气温为36.3℃,为过去29年来最高气温。因此,今年高考将遭遇30年来最热的6月天。

  防暑对策

  根据情况开空调或开窗降温

  针对高考期间预计出现的高温天气,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说,考点一般安排在比较好的学校,多数高考考场已装上空调。从目前情况看,借助空调来调整考场室温是没有问题的。针对考场的通风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是开空调还是开窗透风需要不同考点因地制宜来确定。

  西城区一考点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期间是否开启空调,学校须向区县考试主管部门汇报,统一听指挥行动。北京27中校长王时告诉记者,每个考场安放两台空调,考试期间开启空调后,考场室温将保持在26到28℃之间,同时还会分时段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如果考生觉得温度较低,考点还专门预备了20套毕业生捐赠的、清洗干净的校服。

  晨报记者 罗德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