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王称胡锦涛访瑞将富有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3: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斯德哥尔摩6月4日电 (记者 雷达)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4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瑞典进行的国事访问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将会富有成果。这次访问必将使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瑞中双边关系将更加密切。

  应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邀请,胡锦涛主席将于6月8日至10日对瑞典进行国事访问。在胡主席访问瑞典前夕,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及王后西尔维娅接受了中国记者的联合采访。

  卡尔十六世国王说,瑞中传统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瑞典王室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兴趣浓厚。他本人及王后曾两次访问过中国,一次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另一次便是2006年在广州出席了瑞典“哥德堡号”仿古船抵达仪式,并在北京与胡主席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国王和王后高兴地说,这两次中国之行,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别是近年来

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无不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卡尔十六世国王表示,近年来,瑞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双边贸易增长迅速。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也给瑞典企业带来了商机。而胡主席即将对瑞典进行的国事访问,必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深化两国各层次的友好交往,进一步扩大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瑞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