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领导提议夏季在室内穿衬衫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2:04 浙江在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公共建筑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机构节能办公室范学臣处长对记者说,国管局2005年就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摄氏度。国务院领导和各部委领导对此都高度重视,带头执行。国务院主要领导提出,在办公室不要穿西装,穿衬衫和T恤就可以了。前日的北京,最高气温36摄氏度,是入夏以来比较炎热的一天。范处长说,国管局对各部门进行了检查,发现除了个别单位,绝大多数都认真执行了空调室温不得低于26摄氏度的规定。国防科工委、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央行、民政部、铁道部和文化部等部委,在创建节约型机关中成绩比较突出。

  他说,夏季空调用电多数占到机关用电的30%至40%,多的达到50%以上,节电潜力很大。中央国家机关将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标准控制,带头厉行节约。除了采取行政措施之外,还将大力推广采用技术手段,使空调温度自动控制在26摄氏度。

  相关新闻

公务员禁兼任行业协会领导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现职公务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商会兼任领导职务,确需兼任的要严格按有关规定审批。 (钟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