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5万高考生今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2:34 金羊网-新快报

  雷雨交加,考生切记提前出门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廖银洁)全国高考今日拉开帷幕。广东全省55.3万高考考生奔赴各大考场参加高考。

  今年是广东高考新方案实施的第一年,除全省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外,考试方面也作了较大调整,如考生最多只能提前30分钟交卷、首设选做题灵活选答、高考录取采用原始分、文理分家不可兼报等,考生皆需注意。

  据统计,今年广东省高考考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报考人数达553826人,比2006年增加36186人,增长6.9%,其中报考普通高考考生509684人,比2006年增加34323人,增长7.2%。普通高考考生中,文科类考生人数24.8万人,理科类考生人数22.4万人,体育类考生1.2万人,音乐类考生0.64万人,美术类考生1.96万人。

  今年高考对于交卷时间的规定有调整,由原来的“开考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调整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考生才能交卷出场(试室)”。另外,外语听力考试中,考前15分钟就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试室。听力考试期间,不允许做其它部分试题。

  据悉,今年我国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10万,计划招生数567万,均创历史新纪录。共有950万人参加统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