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领导在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7: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到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调研。中央纪委常委、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志鹏陪同。

  刘峰岩观看了警示教育展和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市纪委关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情况的汇报,对北京市在反腐倡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明确了反腐倡廉教育的基础性地位。要集中抓好反腐倡廉教材编写工作;建设好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利用正反典型,发挥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推进廉政文化“五进”,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一批领导满意、群众认可、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成果,逐步建立反腐倡廉教育的长效机制。

  刘峰岩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政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运用正面教育、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手段,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要进一步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科学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新知识的学习,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调研。要认真学习科学理论,明确方向;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高本领;学习各方面新知识,跟上时代步伐。要围绕反腐倡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马志鹏在讲话中说,结合建党86周年,北京市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权力观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要把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作为领导干部任前教育的一项内容,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 (高明)RB1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