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谨防动物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4:40 央视《生活567》

  夏天到了,天气变热。人们跟动物接触的机会增多了,许多人都喜欢养养宠物,逗宠物玩。可我们在一些医院的狂犬病门诊就发现,被动物咬伤了前来注射疫苗的人也比其它季节增多了。这夏天到来,大家还真得当心,小心被动物给咬伤了。

  家住河南省民权县农村的张大叔,一向身强体壮,是个干农活好把式。可这几天他心里憋闷急了。就因为一点点小事,闹得他,您看,连走路都变样了,能不憋闷嘛。是什么事让他变成这样了呢?

  原来是被自己家的狗咬了,怪不得最近张大叔看到自己家的狗就很生气,就算是一向乖巧的狗在他身旁睡会儿,张大叔也会很快把它给赶走。你说这只挺温顺的狗怎么就咬他了呢?

  没办法,张大爷就只有到

医院去打了针,回来一瘸一拐的干农活了。

  听张大叔说完,我们到当地的疾控中心一了解,夏天被动物咬伤的人还真是不少。

  您看,这位小朋友就是一不小心,被狗给咬了,家长带她来打预防针呢。还有,跟张大叔同村的两位李大叔也被猫狗给咬了。

  那么,平时温顺的动物为什么夏天就容易咬人了呢?

  其实,动物和人一样,脾气的好坏和气温有一定关系。夏季天气炎热,动物就比较狂躁,脾气不好。而且,春夏之际,也是动物的发情期,动物情绪很不稳定,容易咬人。再说,人在夏天也是衣着单薄,相对比较容易被咬伤或抓伤。

  而且,夏天不光是猫狗容易伤人,驴、马、牛等动物也较容易伤人。不管被什么动物咬伤,您都应该尽快到医院去,注射疫苗,防止传染狂犬病。

  据了解,很大一部分人被咬伤,都是因为对动物的不够了解导致的,我们在这也提醒大家,在不了解动物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逗弄动物,防止被意外咬伤。另外,我们也希望那些养了

宠物的主人们看管好自家的宠物,不要让宠物咬伤了别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