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收到地震救灾捐赠资金29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8日电(记者 浦琼尤 伍晓阳)记者8日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8日12时,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已收到社会各界为“宁洱地震”捐献的救灾资金2932.373万元。

  云南省民政厅厅长夜礼斌介绍,这些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包括居民房屋重建等。此外,截至8日,“宁洱地震”已获得各级下拨的应急救灾资金5100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解决灾民的生活问题。

  夜礼斌说,此次“宁洱地震”具有震级高、震源浅、民房倒损多、宁洱县城破坏严重、转移安置人员多、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灾区自救能力弱、次生灾害隐患大、防暑防疫任务重等特点,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工作十分艰巨。令人鼓舞的是,地震灾情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国内外、省内外单位和个人纷纷发来慰问信,慷慨捐款捐物。

  据了解,截至7日,为“宁洱

地震”捐赠资金100万元以上的单位有:云南中烟集团公司1000万元,北京市委、市政府500万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300万元,
铁道部
200万元,上海市委、市政府200万元,上海宝钢集团150万元,湖南省委、省政府100万元,中国华能集团公司100万元,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万元,深圳华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