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1740名被洪水围困考生安全结束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23:58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8日电(记者 陈瑞华) 广西全州县1740名被洪水围困的考生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紧急转移、安置下,6月8日全部安全结束高考,考试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当天,广西桂林市及周边的灵川、兴安和全州等县普降大到暴雨,其中全州县的石枧水库降雨量高达171.2毫米,县城降雨量也达90.4毫米。大雨导致湘江水涨,湘江洪峰下午6时通过全州县城时水位高达150.5米,超警戒水位2.5米。

  据全州县招生办主任蒋士勇介绍,洪水袭来时,地势较低的全州县三中考点58个考场、1740名考生正在进行下午第一科的考试。洪水很快就将考点门前的路面淹没,并迅速涌入设在一楼教室的考场。全州县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首先把全州三中地势较低的11个考场改到附近的粟家渡初中,330名考生也随即被紧急转移到此,继续第二科的考试。二楼以上的47个考场则继续使用。

  下午第二科考试结束时,洪水也将考点周围的路面全部淹没,留在考点的1400多名考生被困考场内。县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搭成浮桥,并调来冲锋舟和木船接运考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考生全部安全转移出来。

  6月8日,全州县降雨量有所减少,水位回落。全州三中考场在有关部门采取清理、消毒等措施后,继续使用。1740名经历了洪水围困后的考生当天全部安全结束高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