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斥资3000万刘邦铜像工程停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6:23 中国新闻网
河南永城斥资3000万刘邦铜像工程停工(组图)
工地上已没了施工的工人

河南永城斥资3000万刘邦铜像工程停工(组图)
等待安装的刘邦像头部部件

  中新网郑州6月9电(记者 熊一波)来自河南省永城市委宣传部的消息,近日一度广受民众关注的河南省永城大汉雄风“刘邦铜像”事件已引起众多领导高度重视,由河南省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几日前已经进驻当地展开全面调查,调查结果近期将公布于众。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河南省永城市于去年起在该市芒山镇芒砀山耗费三千万元人民币修建了一座高三十九点九米,与地面相对高度一百六十六点七米的汉高祖刘邦“大汉雄风"铜像,称之为“亚洲第一铜雕” 。报道中同时提及,该项目相关手续不完备,当地民众对该项目的修建意见很大,纷纷认为是政府在“烧钱”。

  在事件发生地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记者看到,刘邦“大汉雄风”铜像用紫色铜板焊接制成,底座则为钢筋水泥结构,塑像大部分已经建成,只有刘邦的头部没有安装。目前,工程正处于停工状态,工地上只剩下几个看护的工人。

  永城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同时引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河南省有关领导的关注,他们纷纷作出批示,要求查清此事。几天前,由河南省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经进驻当地展开全面调查。

  “关于项目批文、投资总额、新闻报道的虚实等问题都在调查组调查范围中,一旦调查报告出来,我们会对外公布的。”这位宣传部负责人说。

  当记者提出想就这一事件进行深入采访时,这位负责人则表示,他们现在压力很大,一切等调查组调查结束以后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