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靖州县山洪暴发两人死亡4000余人受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8:45 红网
湖南靖州县山洪暴发两人死亡4000余人受灾(图)
6月9日,怀化靖州的受难村民被安置到了安全地方。图/记者刘艳

  昨日凌晨1时至3时,怀化市靖州自治县大堡子乡遭遇强降雨,两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24毫米。暴雨引发山洪暴发、恭江水位上涨和部分山体滑坡。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时为止,暴雨已使该乡4000余人受灾,两人死亡两人失踪,百间房屋垮塌。

  一觉醒来水已漫过了床沿

  大堡子乡大堡子村村民杨光华一觉醒来,发现水已漫过了床沿。

  “屋外有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在大声叫喊,我打开门,外面已是一片汪洋。”杨光华急忙叫醒家人:“快,涨大水了,快跑。”

  但迅速上涨的洪水已经将门前逃生的公路封死。杨只得带着家人,选择从楼顶逃离洪水。

  大堡子乡乡党委书记李彬说,当时是凌晨3时许,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已全部抵达被洪水围困的村民家附近,组织村民撤离和营救被围困的群众。昨晚10时,记者在大堡子村看到,公路两旁房屋都有水浸泡过的痕迹,大量的家电摆在公路两边。

  抱住大树拣回一条命

  大堡子村村民唐昌华是在准备趟水撤离时被洪水卷走的。

  “就一个浪过来,我就被卷到水里去了,我平常水性很好,但水太急,我全身一点力气也使不上。”

  有棵树救了唐昌华一命,但在被成功营救上岸之后,唐昌华已找不到那棵大树了。

  但年过七旬的邻居吴恒荣则没有这么幸运了,他是此次山洪中第一个被发现的遇难者。来自怀化市防汛指挥部的消息,在昨日凌晨的此次山洪中,共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失踪,百间房屋垮塌,全乡4000余人受灾。

  营救人员水中救起7人

  据大堡子乡乡党委书记李彬介绍,在山洪来临之前,接到省防指橙色警报的该乡全体工作人员出动,负责全乡17个村村民的预警和撤离工作。

  据悉,在山洪暴发后不到一个小时,靖州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已赶到现场,该县武警、公安出动20余台车辆,投入200余人,全力抢救受洪水围困群众。

  “营救人员在洪水中救起了7名群众,都是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李彬说。

(作者:张平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