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香港促泛珠-东盟合作可发挥桥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8:20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香港促泛珠-东盟合作可发挥桥梁作用
  6月9日,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首曾荫权发表演讲时表示,特区政府将推动泛珠港资企业产业升级、转型和转移,更好地配合国家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促进东、中、西部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政策。中新社发 邓霞 摄

  中新社长沙六月十日电 (记者 刘双双 于奇)曾荫权在出席今天的泛珠三角区域行政首长与东盟国家商务官员对话会上表示,香港具有几项突出的优势,能在推动泛珠与东盟合作发挥独特的桥梁作用。

  曾特首接着用英语同东盟国家的商务官员代表分享了香港的四大优势:

  “香港与内地及东盟广泛的贸易网络,有助推动双方的贸易往来。”曾荫权介绍,去年中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中,途经香港的货值占贸易总额接近两成,可见香港在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为东盟和泛珠企业提供多元化和高效的融资渠道。”香港现在是亚洲区内最大的创业投资基金中心,管理基金达四百亿美元。泛珠和东盟企业到港集资,将更容易吸纳到国际的资金。

  “香港广泛的国际联系,有助促进泛珠和东盟的双向经贸交流。”曾荫权说,二00六年,有三千八百家海外和内地企业在港设有地区总部或地区办事处。泛珠与东盟地区都毗邻香港,我们能为两地企业建立联系和网络提供最佳渠道。

  “香港高素质的专业服务,亦有助推动泛珠与东盟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曾荫权认为,香港本地人才的专业知识、语言优势和与泛珠、东盟发展业务的丰富经验,不但有助泛珠企业“走出去”,亦有助东盟企业进入内地的庞大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