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监护受伤巨型中华鲟》追踪】落难巨鲟将于本周日“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今年1月18日落难长江口的巨型中华鲟已基本痊愈,本周日,它将重回长江。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体恤其刚刚“死里逃生”,这尾中华鲟放流的时候无需“携带”任何标志。

  经过近5个月的“休养”,受伤中华鲟到本月初已基本痊愈,游泳姿势逐渐正常,身上的伤口也日渐痊愈,目前,只有尾部还留有一处较小的伤痕。专家集体论证后认为,它的体质已符合放流要求。“当然,也不得不放了,”有关人士介绍说,中华鲟适宜生存的水温在18到25摄氏度之间,而到了6月中旬,人工已经很难将水温控制在25摄氏度以下。加上目前本市找不到一个完全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所,中华鲟也必须回家了。

  本周日,将有151条体长在1米左右的中小型中华鲟和它结伴回家,放流地点初定在长江口长江隧桥以东2公里的水面。而根据以往惯例,放流的中华鲟通常会在体内种植“身份证”芯片,并佩带体外标牌等,以方便工作人员追踪。考虑到这尾中华鲟刚刚”大病初愈“,再次体内植入芯片易造成再次受伤,所以专家只得放弃对其追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