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文化部正式公布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北京市共有14人入选。

  此次公布的这批传承人包括讲述民族历史和传说故事的民间说唱艺人,精通剪纸、雕刻等各种技艺的能工巧匠,长于传统医药炮制、针灸正骨的著名医师等,涉及民间文学、杂技与竞技、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传统医药等五大类134个项目,共226人,分布于我国的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相关科研机构和民间团体。

  北京市共有14人入选,包括由宣武区申报的抖空竹项目传承人张国良、李连元;由崇文区申报的象牙雕刻传承人孙森、王树文,景泰蓝制作技艺传承人钱美华、张同禄,雕漆技艺传承人文乾刚;由朝阳区申报的聚元号弓箭制作技艺传承人杨福喜;北京荣宝斋申报的木版水印技艺传承人崇德福、王丽菊;北京同仁堂申报的同仁堂中医药文化传承人卢广荣、金霭英、关庆维、田瑞华。

  此外,在京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药协会等单位也有多人入选。J14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